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志願活動總結1000字作文

志願活動總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眼看着一個學期就要結束了,由於期末的臨近,志願活動也將告一段落。現在,活動已經進行到本學期最後一次了,我學到了許多,感慨頗多。

  這是我頭一次參與這樣的志願活動,還沒有來得及有什麼類似經歷,就面試通過了。一時間,我就成了志願者團隊的一員,緊張,而又興奮不已。我被志願者協會的家教部錄取通過,之後開始了每周一次的志願家教活動。

  從第一次去的時候,發傳單掃樓宣傳我們的志願活動,到第二次去開始了正式的家教直到本學期最後一次。可以說,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首先,是責任心。要知道,志願家教同別的志願活動一樣,是出於志願者的志願奉獻,活動結果的好壞,直接和志願者的志願精神高度相關。孩子們非常樂於參與這樣的活動,通常很多時候,甚至比我們志願者還更早到達我們每周固定的家教地點,在那兒等待我們的到來,能夠得到孩子們的信任,我們信心倍增,為此,必須擁有高度的責任心才能很好的勝任這個活動的參與者。

  接着,是團隊精神。在這個活動中,我們志願者也曾經遇到過嚴重的問題。身為志願者的我們每周都會去,但是孩子們就不一定,時多時少,有一次,志願者甚至比來家教補習的孩子還更多,出現了冗員現象。於是我們大家幾乎都是坐着,再加上就要考試,也有的拿出書本在複習。誰知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唯有部長一個人在幫孩子們講題,孩子們會在有不懂的問題的時候大聲喊人,但是和我們其他的志願者不太熟悉,最後只喊部長,於是乎,部長一個人忙的四處奔波於幾個孩子之間。最後,我們挨批了,部長說,既然身為一個志願者,當初加入這個部門,就好好做。

  其次,是妥善解決問題的能力。自從發生上述的問題后,我們專門開了一個檢討會,自我批評,向部長認錯。之後大家協商出了新的方法。每周一次的家教活動不變,但是志願者之間實行輪班制,每次去固定的少數幾個人,作為負責人,然後開始規劃本次的志願活動,應到幾人,成員名單以及簽到等等。如此一來,在學業繁忙的情況下,能夠很好的協調和志願活動之間的關係。

  最後,是和不同的人的溝通能力。不僅僅是和孩子們,還有社區里的家長們,社區委員會的幹部們,巡查的警察們等等,在志願家教活動中,我們遇到了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就如同進入了一個小型的社會。在其中,我們能夠從容應對了。況且孩子們還教會了我們許多,你看,他們的天真活潑感染了我們,還有他們刁鑽古怪的問題,督促我們應該多涉獵更加廣博的知識……

  志願活動,不僅僅是幫助他人,更是提升自己。而我,還會繼續堅持下去,奉獻,友愛,互助,進步!

志願活動總結 標籤:活動總結作文 志願作文 志願者作文 小小志願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