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活動總結400字作文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活動總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學期,我們開展了“輕叩詩歌大門——與詩同行”的活動。在這一次綜合性語文學習活動中,我們廣泛地閱讀了詩歌,不僅拓展了知識面,而且還深深地感受到祖國詩歌文化的博大精深,體會詩中所蘊含的美麗與感情,了解詩歌的內涵,真是受益匪淺。

  首先,我們小組的同學制定了活動計劃,進行了明確的人員分工,各自回家搜集唐詩、宋詞、元曲與現代詩,並將搜集來的資料聚集在一起,在組長的帶領下,進行閱讀與交流。在交流中,我們感受到了古詩與現代詩的不同之處:古詩的語言比較凝鍊、內涵豐富;現代詩的寫法則比較自由,更適合抒發詩人的情感;我們還了解到了詩歌的分類與詩歌的表現手法……總之,我們學到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

  雖然這次活動時間很短暫,但輕叩詩歌大門,在我們面前展出了一個美麗的詩歌的世界,從而讓我們挖掘到了詩歌海洋中的無數珍寶。讓我們徜徉在詩歌的百花園中,讓生活充滿詩意,讓詩歌陪伴我們成長!

  六年級:2595829568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活動總結 標籤:活動總結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