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世界讀書日活動總結1000字作文

世界讀書日活動總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世界讀書日活動總結 

  4月23日為世界讀書日,為了使廣大同學更好地了解這個節日的意義及內容,我們班開展了“我讀書,我快樂”的主題活動。 

  世界讀書日始於1995年,目的是推動閱讀和寫作,宣揚跟閱讀關係密切的版權意識。4月23日對於世界文學領域是一個具有象徵性的日子,因為塞萬提斯,莎士比亞和加爾西拉索·德·拉·維加都在1616 年的這一天去世。此外,4月23日也是另一些著名作家出生或去世的日子,如莫里斯·德律恩、拉克斯內斯、佛拉吉米爾·納博科夫、約瑟·普拉和曼努埃爾·梅希亞·巴列霍等。因此1995年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選擇這一天,向全世界的書籍和作者表示敬意;鼓勵每個人,尤其是年輕人,去發現閱讀的快樂,並再度對那些為促進人類的社會和文化進步做出無以替代的貢獻的人表示尊敬。 

  活動分五部分進行:一是讀書心得交流;二是介紹世界讀書日的來歷;三是推薦好書;四是讀書筆記交流;五是詩文朗讀。尤其在推薦好書活動中,同學們爭先恐後地來為大家推薦好書:如韓雪介紹的《智慧好童話》,張雅靚推薦的《非常媽媽》,田佳的《開竅作文》……等一些好書。在詩文朗讀結束后,我們班評選了詩文朗讀之性,韓雪和呂曉楊並列第一,劉思敏第二,張雅靚和尤丹並列第三。可惜由於時間的關係同學們在戀戀不捨中結束了本次活動。 

  是啊,讀書日的活動目的就是在於讓同學們愛書、藏書、讀書,我們就是應該時時抓住有利契機,引導同學們走入書的殿堂。 

  讀書是非常有好處的,讀書就是與名人對話、與名人交談、向名人學習,讀書可以明智、可以獲得生活工作必要的信息和方法、可以走生活工作捷徑之路,事半功倍;當生活中有困難時,讀書可以獲得解決的辦法;當工作中遇到困難時,讀書可以給你指點迷津。讀書可以使人高興無比,讀書也可以使人痛哭流涕,讀書可以讓人凝神思索,讀書也可以讓人談笑風生,讀書可以讓人總結經驗規律,讀書也可以讓人反思自己。 

  我校“世界讀書日”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活動的開展將對我們每個學生的健康成長起到促進的作用。今後我們希望能夠繼續開展相關讀書活動,營造濃厚的讀書氛圍,培養同學生們良好的愛書、讀學的品質。讓一本本好書成為導航燈,指引我們向“知識淵博、性情通達、思維創新的人”的目標不懈地努力。 

  “世界讀書日”只有一天,但是它的意義是使每一天成為讀書日,它提醒我們天天養成讀書的好習慣,願每個老師每個同學天天愛讀書、天天讀好書。

世界讀書日活動總結 標籤:活動總結作文 讀書日作文 總結作文 考試總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