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總結700字作文

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總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次綜合性學習活動結束了。通過這一次綜合性學習,我們廣泛地閱讀了詩歌,不僅拓展了知識面,而且還深深地感受到祖國詩歌文化的博大精深,體會詩中所蘊含的美麗與感情,了解詩歌的內涵,真是受益匪淺。 

  我們學到了很多詩歌,還學會了詩歌的分類,這樣更有助於我們學習詩歌,也收集了很多有關詩歌的故事。在學習了寫詩歌的方法之後,我們還試着自己寫了幾首童趣盎然的小詩,感受了一回當“小詩人”的感覺。我們的詩中雖然還有着欠缺的地方,但字裡行間都洋溢着童趣,令我們自己讚嘆不已。 

  詩歌是一個充滿了詩情畫意,充滿了自己的渴望,在詩歌里,我們可以放飛自己的心靈,我們的思維可以跳躍,我們的想象力得到了豐富的伸展,我們可以在詩歌里表達自己的渴望與情感。 

  我們還學會了如何理解詩歌的寓意:聯繫生活實際讀、不同的詩比較着讀、邊描繪畫面邊讀等,這些都是我們通過學習自己總結出來的經驗,這些經驗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詩歌,也可以讓我們走進詩的意境中去,感受詩人當時的情感。 

  在這次綜合性學習中,我知道了詩歌的特點: 

  1.現代詩一般以句子,詞組為詩行,縱向排列. 

  2. 現代詩篇無定句,句無定字,形成長短不一,參差錯落的詩行. 

  3.現代詩的段落可以整首詩為一段(節),也可以一首詩分為若干段(節). 

  4.要懂得現代詩的押韻,押韻讓句子更優美,但不一定要句句都押. 

  5.現代詩要精鍊,不要拖泥帶水,要用最簡潔的文字容納最豐富的內容. 

  我覺得徜徉在詩歌海洋里的感覺,真是太奇妙了!如果把詩歌比作海洋,我覺得我只得到了滄海的一滴水;如果把詩歌比作花園,我得到的僅僅是百花中的一朵小花。我還得繼續在詩的海洋里遨遊,盡情地享受詩歌無窮的魅力。

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總結 標籤:輕叩詩歌的大門作文 活動總結作文 被封鎖的大門作文 大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