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總結1000字作文

“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總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中國幾億年的歷史上,有過多少的風風雨雨,從清朝的鴉片戰爭,到文化大革命一直到日本侵略中國。在這期間中國有多少名篇佳作及一些歷史文化都受到了嚴重的破壞。唯有詩歌——這個奇妙的世界沒有遭到和嚴重的迫害,才可以讓我們在這奇妙的世界里遨遊。

  我們開展了“詩海拾貝”和“與詩同行”綜合性學習活動。活動中,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分配了任務,還讓我們分組進行為了更加節約時間在活動中,同學們分頭搜集詩詞資料,我負責收集宋詞的資料。通過交流,後來,我們有進行了好詩推薦,和欣賞誦讀,在誦讀的過程中有些同學都可以滾瓜爛熟的背誦下來,為了提高我們的水平李老師還特意讓我們仿寫創作詩歌同學們還特意開展了朗誦會和有趣的知識競賽我們還一起匯總了組員的資料來編寫詩集並且評出1、2等獎。

  通過這次活動了解了以前不知道的許多詩歌知識。我知道了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距今已有兩千年的歷史,它凝結了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結晶。我知道了詩歌如何分類。按題材分,有山水詩、詠物詩、邊塞詩;按形式分,可分為格律詩、自由詩;按體裁分,分為童話詩、寓言詩、散文詩……我們也還學會了如何理解詩歌,讀詩歌的方法:1。理解詞語的意思2。聯繫生活實際3。想象畫面4。各種詩歌做對比。所以說,這一次綜合性學習對我們的知識增長有了很大的幫助。參加這次活動中我的語言表達能力較以前有很大提升,在寫詩時語言表達能力必不可少,在本次活動中,在這5篇文章中我的詩在一步一步的提高。我們還常常為一些電腦的排版所頭疼,可是經過這次活動在技術方面我學會了排版、插圖等技術在本次活動中,我學會了:堅持要有耐力,因為編輯成冊是一項非常浩大的工程。會促進我們小組的合作精神,在打字過程中,我們的胳膊又酸又痛,但是為了完成這次綜合性學習,我們堅持下來了。學會了分類整理資料,學會了提取詩歌的精華部分。請同學們務必要按時完成任務,不得拖延。這樣會降低其他人對你的信任度!還會拖延我們的進度。還學習到了詩歌按音律分為,1。古體詩:楚辭體、樂府、歌行體。2。近體詩:絕句、律詩、詞、曲。按內容分:1。懷古詩2。詠物詩3。山水田園詩4。戰爭史5。行路詩和閨怨詩6。送別詩。

  雖然這次活動時間很短暫,但輕叩詩歌大門,在我們面前展出了一個美麗的詩歌的世界,從而讓我們挖掘到了詩歌海洋中的無數珍寶。讓我們徜徉在詩歌的百花園中,讓生活充滿詩意,讓詩歌陪伴我們成長!

  六年級:沈浩東



“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總結 標籤:輕叩詩歌的大門作文 活動總結作文 被封鎖的大門作文 大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