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個人總結800字作文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個人總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已不再是我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了,從一開始我就明白中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培養鍛煉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中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雖然我每次的社會實踐都只有短暫的四五天,但就是這短暫的四五天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

  從此次社會實踐中,我發現人與人之間缺少了一樣東西--信任。在客運站我們去幫那些乘客提行李時,好多乘客都是直接的拒絕,有的甚至往後退,我知道乘客有這樣的表現也很正常,因為當今社會騙子多,人們的警惕性也在各有關部門的宣傳下,大力提高。不過在此次實踐中也有乘客沒有拒絕我們的幫助,在一邊幫乘客提行李一邊與乘客談笑時,感覺畫面很溫馨,心裡也樂滋滋的。也許幫助別人本身就是一種快樂吧!

  在此次活動中,我們遇到了很多行行色色的人,這些人的素質也不同,有的好,有的壞,看到少部分的乘客在抱怨安檢麻煩時,我在想:如果是我自己也提着幾大包行李然後還要過安檢會不會也抱怨?我想在自己心裡也會嘀咕幾句吧,畢竟過安檢真的很麻煩。不過在這樣的地方過安檢也非常有必要,因為如果不過安檢的話,乘客們的人身安全得不到較好的保障。

  快樂的時光總是彌足珍貴,短暫的經歷總是耐人尋味的,我們反覆回憶、思索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這四天的社會實踐有汗水、有歡笑、更有沉甸甸的收穫。

  雖然四天的活動時間讓我覺得有點累,但從中鍛煉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這幾天的實踐,使我對真實社會有了更深切的體會。

  作為中學生,我們要了解社會,深入基層 ,然後我們還需要深刻的去學習一些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我們作為國家的接班人,只有懂得全面的發展自己,把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祖國的建設中去,才能真正的做一個奮發有為的現代青年!

  一路的艱辛與微笑,雖有所收穫,然而這才是所學的開始,新的考驗和抉擇要奮鬥不息、磨礪前行,請不要讓我們年輕的時光留下太多遺憾!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個人總結 標籤: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 社會實踐報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