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活動總結500字作文

活動總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活動總結 

  這次綜合性學習結束了,通過這一次綜合性學習,我們廣泛的閱讀了詩歌,不僅擴展了知識面,而且還深深的感受到祖國詩歌文化的博大精深,體會詩中所蘊含的魅力與感情,了解詩歌的內涵,真是受益匪淺! 

  在詩海拾貝、與詩同行這兩個板塊中我們閱讀了許多古詩、詞與現代詩。和他們寫的詩比起來,我寫的詩相對來說更落後一些。 

  我們還欣賞了許多詩歌,如:《天上的街市》、《風》 、《 送元二使安西》 、《古朗月行》 …… ,其中我最喜歡《古朗月行》,內容是:小時不識月, 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 飛在青雲端。仙人垂兩足, 桂樹何團團。白兔搗葯成, 問言與誰餐?蟾蜍蝕圓影, 大明夜已殘。羿昔落九烏, 天人清且安。陰精此淪惑, 去去不足觀。陰精此淪惑, 去去不足觀。憂來其如何? 凄愴摧心肝。 

  在這次綜合性學習中,我知道了詩歌的特點: 

  1、現代詩一般以句子、詞組為詩行,縱向排列。 

  2、現代詩無定句,句無定字,形成長短不一、參差錯落的詩行。 

  3、要懂得現代詩的押韻,押韻讓句子更優美,但不一定句句都押。 

  是啊,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各人。今天,老師帶我們叩響詩歌的大門,明天,我們將自己走進詩歌的殿堂,去領略詩歌的瑰麗,與詩同行,和詩做永遠的朋友。

活動總結 標籤:活動總結作文 總結作文 考試總結作文 學習總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