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看得見嗎900字作文

你看得見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記得那天爺爺是你最愛陪着我,走在鄉間小路買糖果……``”聽着台上這個叫可伊的女孩唱着這首她獻給她的爺爺的歌《你看得見嗎》,事實上,她的爺爺---一個與她相依為命的老人,在幾年前駕鶴仙去了。 

  她的名字---可伊,多好聽的名字啊,可是名字里那不言而喻的意思,使人心中有種倘然若是的感覺,可惜是你,對啊,為什麼是她,為什麼苦難總不放過她呢?她還是媽媽懷裡的時候,父親出車禍了,肇事司機逃逸,她的父親因失血過多而撒手人寰。家裡的頂樑柱倒了,生活還得繼續,早上母親挺着6、7個月的肚子去給人家當保姆,晚上還得做一些手工幫補家計。後來,她出生了,她的母親卻難產而死,她的奶奶早就離開人世了。此時,她的家中只剩下她與爺爺相依為命,爺爺從小就教育她‘生活雖然艱難,但絕不可怨天尤人,我們應該感謝上天,我們還有對方’。她明白自己與別人的不同,她不會再像以前一樣,苦着鬧着找父母,她比身邊的任何一個小孩都要懂事、優秀。但是,不幸再次光臨他們家,她的爺爺突發腦溢血,家裡早已是家徒四壁,現在她可以怎麼做,她該怎麼辦。社會各界開始關注她,熱心人士紛紛向她伸出援手,學校減免她的所有費用。 

  突然,有一滴冰冰的液體滴到我的手背,冰冰的感覺把我從憂傷的思緒中拉了回來,難道是下雨了嗎?我四處張望,卻看不到一點兒下雨的痕迹,“你怎麼哭了?’前面的同學一臉不解的看着我,噢,原來是我哭了,我才發現有一種液體叫淚水。 

  環顧四周,仔細觀察發現,天還是一樣的藍,樹還是一樣的綠,陽光一如以往的燦爛,她的歌聲還是一樣的真實‘你不會說童話故事也不會唱歌,我卻是最幸福的一個’,也許在我們的心中她的爺爺什麼也不是,只是一個普通的老人家,可是在她的心中爺爺就是一切,爺爺是最重要的。 

  爺爺,你看得見嗎。她已經變得堅強了,不再是那個動不動就哭鼻子的小女孩了;她已經變得勇敢了,不再是那個只會躲在別人身後的小女孩了;她已經變得開朗了,不再是那個你離世后鬱鬱寡歡的小女孩了。她已經漸漸長大了,在遠方的你看得見嗎,你看到她的一切了嗎,她能讓你安心離開了嗎? 

  歌唱完了,人也走了,我的心情重歸平靜,每個人都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突然間發現,能讓一個人從膽小懦弱走向堅強勇敢的方法,居然是讓她面對困難,讓他無法可逃,勇敢的正視困難,一個人才算真正的成長。 

  希望在遠方的你可以看得見,看得見這一切,看得見她的改變。

你看得見嗎 標籤: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