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你看到了嗎?生命的曙光900字作文

你看到了嗎?生命的曙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1985的冬天,一個寒冷的季節,一個小生命降生了……降生在一個貧苦的山村裡,那離城市好遠好遠啊!誰也不知道當第二個冬天來臨時,小生命的遭遇就要開始了!

  小生命未能過上第二個冬天,他父母親就離異了,在家鄉的風俗,他就和他父親一起生活。那時他家裡還有一個奶奶,三人相依唯命。因為父親懶惰,又愛賭博,酗酒,家裡事只有他和奶奶來管,而且那時候他父親還經常性的罵他和他的奶奶,甚至還會出手打人。就這樣他過着的是家庭的破裂,人生的不幸!而那時弱小的生命誰也想不帶結果會是怎麼樣啊。

  父親這樣使整個家庭生活日益艱辛。奶奶年老逝世了,他永遠里他而去啊,永遠。拋下了一個迷漫在人生最傷感的季節里,也許他將……也許他將……父親愈來愈多的老了,精力不充沛了。小學也沒有上完的他真的好想讀書啊,因為家庭的因素他在小學共缺學二年啊!現在想起來他很傷心啊,心痛得無以復加!那時他感嘆人世的炎涼,人情的淡薄,為什麼要讓他來承受這樣的遭遇,他真的覺得好痛苦啊!在那時他為著家裡的生活,經濟,等各方面一直在打材,燒炭,打草等為家的生活為完成小學的畢業而辛勤的幹活,不知道什麼叫辛苦,也不知道什麼叫溫暖。但是在他的生命來說,能夠和就已經不錯了。

  終於在這艱苦的歲月里,他完成了小學畢業。那時在家鄉說只要有小學文化就可以出去打工了,於是只個願望終於在他的眼前實現了。但是他在慢慢的發現了,僅有的這點是不夠的,這個世界已經改變了本質,於是也就在這個時候,他父親在一次酗酒過量而離開了他,永遠也離開了他,在也沒有人來關愛他,沒有了,一切也沒有啊,那時家裡的事都沒錢辦啊,太摻了啊。後來只有*相鄰們的幫助他把事辦完了。就這樣,小小心靈被黑夜籠罩着,他心理想,為什麼留下了我這個孤兒呢?為什麼這世界是如此的不公平啊!

  父親走後,他的生活更加艱苦了,因此他想真正的走出這樣的人生,也因此他對學習特別的重視起來啊,下定決心讀書。而此時他又面臨初中的學習的各種開支,在此,他就想辦法,只有*教育機構的申請來實現讀書的願望了啊!經過了很多的經歷,他不在管別人眼裡的自己啊,忍受屈辱,堅持到底。而最終也在學校的幫助下他又在初中開始了學習。初中他真的認識到讀書的重要了,他開始努力的學習啊,學習也好了起來,他的自信心大增了,為了他的一生和學習他開始了學習的革命鬥爭。他在學校里受到了老師們的關心和愛戴,他感到了一絲溫暖。



你看到了嗎?生命的曙光 標籤:我看到了作文 我終於看到了大海作文 曙光作文 你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