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你看。爸爸是黨員”1600字作文

“你看。爸爸是黨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父親總說,他是個黨員。  ——題記  (一) 

  他說,“你看,爸爸是黨員。” 

  小時候,父親常常把他珍藏的東西給我看。其實,我那時並不知道他手中拿的是什麼。玩累了的時候,會傻傻地看着父親和它們發獃。那時的父親,還是風華正茂的青年。 

  在軟軟的陽光下,父親坐在床邊,那健壯的體格,又黑又密的頭髮,以及最耀眼的紅色小本子,都在我的記憶顯得格外清晰。這時候,父親總會立刻拿起那個還算新的小本子,興奮搖着它地對我說:“你看,爸爸是黨員。”我那時並不理理解,依然爬在床上曬太陽。  (二) 

  他說,“黨員小時候就是少先隊員。” 

  進入小學的第一天,高年級的學生大都戴着紅領巾,有首熟悉的歌也在嘹亮地響着。 

  以前路過小學時,有時候也會聽到這首歌。許許多多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戴着紅色的東西,仰着頭,把手舉得高高的,在寒冷的冬天也是如此。後來,父親才告訴我那是紅領巾。 

  回到家,我把早上的事告訴父親,他抱着我,說: 

  “那是紅領巾,哥哥姐姐們是少先隊員。” 

  “什麼是少先隊員?” 

  “少先隊員是愛國、誠實、勇敢的學生,是光榮的榜樣。” 

  “爸爸,那你是不是啊?” 

  “爸爸現在是黨員,小時候也是少先隊員。” 

  “那我也要成為少先隊員,長大以後當黨員!” 

  父親摸了摸我的頭,笑了。我開始努力做個合格的小學生。果然,第二年的兒童節時,我就成了一名少先隊員。我記得當一位大姐姐給我系好紅領巾后,我在國旗下莊嚴宣誓: 

  我決心遵照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勞動,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一切力量! 

  一回頭,猛然看見父親在陽光下站着,體格沒有以前健壯,頭髮也沒有以前密了。低頭看胸前鮮紅的紅領巾,忽然想起了父親的黨員證。  (三) 

  他說,“黨員,必須堅強。少先隊員也一樣。” 

  三年級時,我開始變得十分淘氣,但在父親面前也只好保持安靜。那時我隱約知道,他的身體一直有病(直到現在,我才知道父親那時正準備做手術)。可禍不單行,父親的身體剛剛緩過來,奶奶又病了,不久便去世了。陰雲籠罩着整個家庭。 

  那時,我常常看到父親在陽光下沉默着。瘦弱的身體,頭髮里夾雜着幾縷銀絲。我不免有些心疼。有一次,父親正在發獃,像是忽然想起了什麼,給某個學生打了電話,平淡地說著什麼。最後還鄭重地說了一句“記得幫我交黨費”。我突然就怔住了,父親居然還能記得託人交黨費。而我,有時卻會忘記戴紅領巾。我有些慚愧。 

  然後,父親就去西安讀博了。臨走時,他終於笑了,說“我是黨員,必須堅強。少先隊員也一樣。”我點點頭,忍住了淚。後來,我常常輕撫着紅領巾,想着父親帶走的那不再嶄新的黨員證,回憶着過去的點點滴滴。  (四) 

  他說,“黨員,少先隊員,都要關注國家大事,為人民做貢獻。” 

  那紅色的記憶便逐漸被稀釋,直到那一天的來臨。那個中午,一切都平靜如初。我坐在教室里,等待上課。忽然整個教室里莫名其妙地動起來。對,是地震了。同學們都在匆匆地往出跑。我也忙站起來,習慣性地從抽屜里拿出紅領巾,然後才飛速地跑下樓。 

  到了操場上,才稍稍平靜了些。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真實地感受到地震這種自然災害的可怕。我攥着紅領巾,不知道那一刻為什麼會毫不猶豫地拿紅領巾。母親很快就趕到了操場上,看到我安然無恙后,就給父親打電話。可一直打不通。 

  晚上,終於打通了。父親也沒事,只是那裡震的更劇烈些,有的地方窗戶都裂了。擔驚受怕的幾天後,我才知道是汶川地震了。父親叫我去看新聞,這也是我第一次對新聞感興趣。每當看到一個個英雄救出一個個英雄時,我都會默默地敬禮。後來,學校組織捐款,我像父親一樣,毫不猶豫地拿出積蓄。因為我知道,我是少先隊員。父親說:“黨員,少先隊員,都要關注國家大事,為人民做貢獻。” 

  暑假,父親回來了,說是要和我一起看北京奧運會。我開始無比地關注奧運會,場場必看,期待國歌的響起,並且對首都北京無比嚮往。父親說,“等你畢業后,我們去北京。”於是,我又開始努力學習,期盼着。  (五) 

  他說,“你看,爸爸是黨員。” 

  從北京回來,我已經將進入中學了。這次北京之行,我漸漸體會到共產黨對中國的貢獻。特別是當我站在天安門前,遙望着人民英雄紀念碑上光輝的歷史時,心中激動萬分。這時,父親望着天安門,鄭重地說:“我剛上初一就成了共青團員。希望你也能加入共青團。”我一直銘記着這句話。 

  像六年前一樣,我不停地努力着。不久,嶄新的團員證和團徽蹦到了我手上,都發出耀眼的光芒,我興奮地告訴父親,我成為團員了,而父親卻說:“驕傲什麼,爸爸早已是黨員。同志仍須努力。”我又忽然想起,十多年前,父親曾拿着他的黨員證,興奮地對我說:  

  “你看,爸爸是黨員。”

“你看。爸爸是黨員” 標籤:共產黨員作文 黨員作文 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