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看見了什麼?900字作文

你看見了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和我看到的絕不是同一個世界。

  眼睛是一樣的。

  不同的是頭腦。和各自所處的位置。

  面對玫瑰花,有個小姑娘卻只看到刺。她沒有看錯,但是地錯過了更美好的東西。

  面對和玫瑰一樣誘人,但和玫瑰一樣長着刺的社會,你看到了什麼?

  你我該怎樣去認識這複雜世界?

  羅丹說:“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善於發現。”結果他發現了。他成為雕塑藝術的一代巨匠。我們也應該善於用自己眼睛去尋找美好。對今天這個社會,乍看之下的確讓人疑惑吃驚。有的人無才無德卻富得流油,有的人卑鄙險惡卻青雲直上,而一些善良正直的人卻生活清貧.屢遭挫折。朋友.這現象你一定看到了。但這並不是生活的全部內容!中央接連處理幾件大案,一部分貪官已經伏法。教師待遇不斷提高,社會上掀起學雷鋒的高潮,助人為樂已成風氣……這些,你也看到了嗎?

  地球是個球體!你從一面看永遠都只是一個側面。你必須從每個方面仔細觀察,才能了解它。

  作為青年,我們的共同特點是急躁,當看到一些陰暗面時,往往會輕率地以為世界末日到了,於是灰心喪氣,萎靡不振。朋友,我們為什麼不能耐心一點,多看看其它陽光之處?

  1989年春夏之交,有些青年人看見社會上出現了“官倒”等社會弊端,便遊行、示威,鬧學潮,這正是沒有看到整個社會的主流。如果大家冷靜下來會發現.整個黨還是優秀的,主流是好的。就連國家鐵道部副部長貪污也被撤了職。可見,黨是有能力改正一些失誤的,所以,我們對社會要有信心,對黨要有信心、對明天的生活要有信心。

  玫瑰花長着刺,你看到了什麼?

  社會中有光明面,也有一些陰暗的角落,你看到了什麼?

  朋友,我們不能一葉障目,不見泰山,更不能因為看見黑暗就喪失生活的信心。

  讓我們擦亮自己的雙眼,仔細觀賞玫瑰、樹木……和社會!

  黑夜使我的眼睛更加明亮,

  我用自己的眼睛來尋找光明!

  你看見光明了嗎?



你看見了什麼? 標籤:我終於看見了大海作文 我看見了大海作文 為了什麼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