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寫作隨感500字作文

寫作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時候,對於寫作,我們會苦於沒有靈感。有時候,即使靈感來了,可是下筆寫的時候,總覺得沒有寫出心中所想。

  後來上了幾節寫作課,說是練習太少,思考太少。

  可是真正下筆去練習的時候才發現,其實一切都是要自己去行動,去做為了,才知曉那些教學方法的對與不對。

  對於靈感,有時候真的一掃而過,並有細細地去深究,它就一溜煙地逃走了,你只能望影興嘆。

  但是其實有時候寫作就是一種記錄,記錄生活中的所見所聞,記錄自己心中的所思所感。

  而我們每一天都在經歷,即使你沒有外出遊玩的經歷,沒有與他人互動的經歷,就算在家裡看電視,屏幕中的劇情甚至廣告也會給予你靈感以及寫作的素材。就算你端坐在那看一會書,書中的情節,字裡行間透露出的信息,也可以是你的靈感。

  即使你是在做家務,學做飯,學洗衣服,這些一樣可以成為你寫作的基底。

  一切的一切,只在於你想不想寫,願不願意去寫。

  當你選擇堅持這樣一個愛好的時候,無形中你會在生活中變得更細膩,更敏感,更容易去觀察一切,同時也會變得更加愛思考了。

  有些想法, 甚至不是你下筆之前就有的,可是它們就會在你寫作當中,不知道不覺就突然間蹦出來的,而且有時精妙的是讓你之前所意想不到的。

  所以,與其胡思亂想,不如動手去做,只有行動實踐,才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寫作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寫作作文 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