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家教作文

家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家教的背後作文500字


家教的背後 

  今天,我隨我班樂於助人的孟翔一起來到“高霞家教”,遠遠就看到那裡人頭攢動,好不熱鬧。原來,這裡是家教報名的第一天,近前一看,一張張100元的大紅鈔票從家長手中交到了高老師的手裡,老師樂得合不攏嘴。別小看這六張100元,這可不是一個小的數目,它裡面卻包含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愿,這也難怪,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當地的兩所名校,最近,小升初、中考分數線下來,低於錄取分數線一分,就要5000——10000元,有的分數不夠,哪怕你捧上10萬、20萬也望校而嘆、拒之門外,這我不由得想起了父母為什麼在大熱天要這麼做!就連暑假也不放過,我們學習差的學生真是太苦了,老師瞧不起,家長在家長會上抬不起頭,爸爸經常對我說:“兒子,少一分一萬塊,我們家可念不起,你要好好學,別看你現在在班裡是一、二名,到初中、高中才是顯本領的時候呢!”也許我們現在還小,等長大了我們也許會知道很多,眼下我覺得父母為了兒女能有一個好的學習成績,就算砸鍋賣鐵也要讓他們上各種興趣班、補習班……可有些同學不知父母用心良苦,把補課、上家教,當成遊樂場,盡情玩耍,唉!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 

  在這裡,儘管我沒參加家教,但我希望參加家教的同學,不辜負家長的期望,一定努力學習,不斷進步,珍惜時間,真正把心思用在學習上,而不是混時間,一定要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考上理想的中學!

2、讀家教周報《生命的花朵為何早謝》有感800字


  讓孩子在快樂中成長

  ----讀家教周報《生命的花朵為何早謝》有感

  孫春萍

  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成才,教育子女是一項漫長而艱辛的過程。對我自己的孩子來說,我認為,首先要讓她成為一個感到快樂的人。這個“快樂”顯然不是指吃得好,穿得好,而是指孩子在受教育的過程中,不僅充分體驗到求知的快樂,思考的快樂,創造的快樂,成功的快樂,而且還充分體驗到來自純真友誼的快樂,來自溫暖集體的快樂,來自野外嬉戲的快樂,來自少年的天性被縱情釋放,青春的激情被隨意揮灑的快樂……

  從《生命的花朵為何早謝》一文中看到,廣州某中專生畢業前夕弔死於教室,據說是因為找工作受挫;順德一名初三男生半夜在家中上吊,只因爸爸藏起了他借來的遊戲機;而江蘇金壇女生吉雲麗之所以喝下劇毒農藥,卻是因為她成績較好,考試時被一名男生搶佔了座位,后被老師懷疑作弊而面子過不去……這一樁樁令人震驚和痛惜的事件中給我們的教育敲起了警鐘。孩子們只有在情感、人格和人性各方面都得到較健康的發展,才能自然地體驗到做人的尊嚴,並在不自覺中理解到生命的可貴。作為家長,應從小為孩子提供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不能向孩子提出過高的要求,要讓他們懂得做人首先要有平常心,然後才能談論進取心,人生的成功是多方面的,只要孩子人生愉快,道德高尚,快快樂樂這就是成功。

  記得我的孩子在2歲在左右時看書就愛撕,那麼小的孩子如果當時嚇唬她不去撕書,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就扼殺了她的好奇心,形成今後害怕動手的膽怯心理,而懶於動手會直接影響到孩子大腦的發育,影響智力的發展。這時候我認為正確的教育應該加以引導,因此我就弄些花花綠綠的紙,和她一起撕紙,摺疊成各種各樣的紙形花樣。後來我發現孩子上幼兒園時,動手能力特別在做手工方面比同齡孩子要強很多,形成了自己的特長。

  還孩子以快樂,這應該是充滿真正人道主義的素質教育。這快樂包括創造教育的快樂,成長的快樂,人生的快樂,青春的快樂。無論孩子今後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使她感受到生命的可貴,生活的充實和快樂。


3、家教風波--微型小說《可愛的q蛋》作文400字


這幾天笨蛋安琪兒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考試成績經常在生命線上掙扎,為此活菩薩老媽非常着急,便打算找一個家庭教師輔導安琪兒。

  安琪兒的老媽得知自己的女兒學習成績在下降,早已在班上看中“單凱文”安琪兒做家庭教師,安琪兒得知媽媽要給自己請家庭教師非常着急,因為她害怕沒有時間去了解自己的偶像單凱文。如果她知道家庭老師是單凱文當然會一口答應,但她現在並不知道,還到處請人想辦法不請家庭教師。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丁太克幫安琪兒想了一個辦法:最近我們有一個測驗,你晚上回去好好複習,考好一點,回家給你老媽看,你媽媽就會打消請家庭教師的念頭。果然,安琪兒給老媽看,老媽果然不請家教了。當安琪兒得知媽媽請的家教是單凱文時後悔的不得了,還得了抑鬱症,考試只考了五十多分。這時老媽急了,給安琪兒請了一個非常嚴格的家教,每天沒有一點自由的時間。

  “安琪兒真可憐啊!”歡喜蛋伊菲兒感嘆道,“就是敬酒不吃,吃罰酒”艾跑跑冒出了一句話。

4、保姆和家教作文800字


柳靚,武漢大學社會學教授,單身母親。就因為是教授,就因為是單身母親,柳靚才請了個小學畢業的鄉下妹子當保姆,一個武漢大學大三學生當家教。這故事啊,也就從這裡開始…… 

  你看那鄉下妹子,圓圓的臉蛋,小巧的嘴,一雙汪汪的眼睛清純着呢,住了那麼個把月,可把柳靚家裡弄得井井有條,喜人吶!柳靚心裡自然歡喜,大大方方地將所有生活費給了小保姆,更將她視為自己的親妹妹。 

  你再瞧那家教,馬尾高豎,精神抖擻的,和柳靚家女兒聊得可火熱呢!但似乎,她工作做得不夠好,那小女孩除了會吐一兩句洋文,考試總在七八十分徘徊。柳靚正思索着要不要換個家教。 

  唉,也怪教授她自己心理作用,用什麼“分而使力,用心專矣”,心理不平衡了吧?! 

  星期二,正趕上柳靚的新學年報告會,這可是全校性的活動,儀錶上不得馬虎。想起假期新買的長裙,柳靚不禁笑了,連那個當家教的二十齣頭的姑娘都說穿不出自己那樣的洋氣,自己都三十四了。就這麼想着,柳靚喜滋滋地從衣櫃里取出長裙,比劃着……“哎喲!”毫無預警的,裙子的下擺破了個大洞,柳靚大驚失色,這到底會是誰幹的,好好的一個心情全給破壞了。柳靚無奈地坐到床沿,眉頭深深鎖起…… 

  “會是誰呢?不可能是小保姆,對,不可能!那天她只是怯怯地站在一邊看,不可能弄壞的。女兒又穿不了這麼大的,肯定是那個小家庭教師,那天,她看我穿的裙子,眼睛眨都沒眨過一下,肯定會是她!”好像沒經過什麼思維鬥爭似的,柳靚一口咬定是家教弄壞了裙子,憤然奪門而去…… 

  忘說了,她不是去理論,而是去講學了,因為,她知道,下午女兒要補課,自己又不在家,家庭教師一定會趁這個機會拿她的衣服穿,到時候,就可以逮個正着。一切照計劃進行着…… 

  到家門口了。對了,就是那個人!柳靚差點沒衝上去按住她。“等!等!等!等她到家門口,就捉住她,我上個月才買的鞋子,你也穿,太放肆了吧,討厭啊!”爾等生氣就跟柳教授現在這樣沒風度了,她一個箭步上前,扳過對方的身子,驚了……保姆!她的脖子上還多了一串項鏈。 

  這樣,我想,柳靚又可以在學會上發表論文了。

5、我的家教作文600字


  我有個家教老師,她教英語,我叫她鮑老師。我認識她是從一個星期六,那天,我學鋼琴回來,看見有一個大姐姐(就是那個老師,我沒有看出來),站在路中間,她瘦瘦的,個子不高,很樸素。她走過來說:“小朋友,你要不要學英語?”我一聽到個親切的聲音,心裡就舒服。我想,這肯定是《你和我》英語教材的教師,可是這個老師沒有問我要不要學《你和我》,而就是問我要不要學英語,肯定不是《你和我》的老師。於是,我就說:“好的,我和媽媽說一聲,你和我媽媽商量一下。”我帶老師到我家,媽媽說可以,鮑老師就開始教了。

  鮑老師上課的時候很溫柔,有一次,我看見一片課文太難了,就哭了,鮑老師很關心的問:“瀟霄,你怎麼了?不要哭,不要哭。”我還是繼續哭,鮑老師見沒辦法,就又說:“瀟霄,在其他我教的學生里,你是最乖、水平最高的一個,我常常在其他小朋友當中表揚你。別哭了!”我停止了哭,問老師:“老師,你叫哪些同學呀?”“我教的初三、初一、三年級、你二年級的,我教這些年級的!”我又了解了,老師是一個大學三年級的學生,她是出來找工作的,先找到了一個三年級的,教好了,就回家了,回家想想,就教一個太少了,多教幾個好了,今天又在雲中花園等,看看有沒有學生要學,結果就碰上了我,就教我了。這讓我感到這個老師很勤勞、不怕累,我很感動。老師上課時,很關心我、很親切,有時還問我累不累,還給我講講笑話,給我猜腦筋急轉彎、謎語。媽媽有時候也煮點心給老師吃,但老師總是說:“阿姨,我飽的吶!”

  我和媽媽都被老師感動了,我們要向她學習!


6、我的新家教作文600字


我的新“家教 ” 

  吃晚飯的時候,爸爸突然神秘地對我說:“小子,我給你找了一個家教,全能的以後你就不用整天纏着我問東問西了。”我一聽完了都怪自己,平時老問爸爸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這下好了給我找家教了,萬一家教很兇的話那可怎麼辦啊! 

  晚上我做了個夢,一個凶神惡煞長着一臉大鬍子的傢伙,正在惡狠很地給我講課。我一開小差被他發現了,正當那金箍棒似的杆子打過來時我被下醒了。 

  一天晚飯媽媽燒了一桌子好菜,可是左等右等也不見爸爸回來,正當我擔心那盤豬頭肉涼了就不好吃的時候,突然傳來了一陣敲門聲, 我連忙去開門是爸爸和一個不認識的叔叔抱着一個大箱子,爸爸笑呵呵的對我說:“小子家教給你請來了,快把書桌收拾收拾去。”看見那箱子上大大的“聯想”兩個字,我高興極了也顧不上那香噴噴的豬頭肉,飛快的把書桌整理的乾乾淨淨。 

  電腦很快被那個叔叔裝好了,黑白相間的機箱,黑色的19寸液晶顯示器,安靜地坐在書桌上我正要衝上前去,爸爸一把拉住我:“小子 電腦是用來幫助你學習的,絕對不能用來打遊戲要是不然家法從事。”雖然網線要過兩天才能裝上,電腦裡面什麼都沒有,可我還是忍不住輕輕拂摸着顯示器,直到媽媽動怒我才極不情願地去吃飯。 

  飯桌上,老爸給我“約法三章”回家后必須先寫作業電腦只能用來查資料,周末的時候才可以打會遊戲,但是一定要掌握分寸。從此,電腦就成了我的新家教,雖然它不會說話可它懂的可比爸爸多極了。不懂的問題基本上都可以在它那找到答案,而且在學習累的時候,可以在網上聽聽音樂,看看新聞,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相處。 

  它就是我的良師益友。 

  ”

7、《花落青春》——“家教”作文800字


  慕容冥卻絲毫沒有意識到,他的眼神有多麼溫柔,有多的寵溺,李安然終於后覺後知地意識到慕容冥的眸光,心又不知不覺得怦然心動,臉色微微緋紅,看到他熾熱的眸光,不停說服自己冷靜,他只是覺得自己叫他慕容哥哥比較好玩而已,自己為什麼又要幻想什麼呢?不要自作多情,反而換來了一身的情傷?

  儘管是這樣去想,可是自己的心卻沒有被說服的平靜,反而有些愈演愈烈的趨勢。我只好慌慌忙忙地跑到自己房間,露出一個小頭說道:“現在就教我數學好了,你等下,我準備一下東西。”做到房間的床上,李安然才大口大口的喘氣,又在自己房間的衛生間,用冷水沖了把臉,才把自己臉上的緋紅和耳垂淡淡的粉色,給沖了下去。而慕容冥看着李安然這傻裡傻氣的樣子,越發覺得她十分可愛。嗯,的確在喜歡的人眼裡,都是那麼可愛。情人眼裡出西施……

  慕容冥這才上了她的房間,她的房間慕容冥其實也沒有來過。只是隨着時間的遷移,她的習慣也有點不一樣了。小時候,李安然其實是一個十分粗狂的女生,從來都不在乎一些小細節,和男生也和玩得來,都是當哥們來看的,他小時候,也是把她當哥們看的,后萊才知道什麼叫男女之分。這才一點點,都有了自己的圈子不再像小時候,一樣一起野。可是,他們的關係依然很好,都是鄰居,周末也常常約幾個人,一起出去玩。

  她的房間,從前一直不會有像小女孩一樣的東西的,比如說什麼,風鈴啦,自己的照片啦,鏡子啦,各種各樣的衣服啦,各種各樣的高跟鞋啦?什麼的,都不會有。慕容冥總是以為李安然也不會有的。可是,他卻沒想到李安然也十分少女心,房間裡面放滿了她的照片,可愛,美麗的,帥氣,耍酷的,各種各樣的看的慕容冥都眼花繚亂了,可是他卻覺得每一個她都很漂亮。而且,她的房間中還有一個碩大的落地窗,十分好看,化妝台上也擺滿了各種各樣的化妝品,還有一面精緻好看的鏡子,化妝品還有眉筆,眼影等等,不過李安然從來都沒有化過,一般都是她媽媽的。她平常只是用點洗面奶而已,但是李安然卻有化妝所畫不來的天生麗質,白瓷般的小臉,精緻的大眼,粉嫩的嘴唇,都是那麼完美的……


8、大學生家教作文1000字


大學生家教 

  河北省武邑縣薛庄中學 九年級 高越 

  她,是師範院校大三學生,長長的秀髮,圓圓的臉,稚氣的微笑像石榴花那樣的燦爛。暑假一到,家鄉的孩子們便涌到她家,在她家院中央那棵石榴樹下,壘起幾塊石灰板,排上一圈小馬扎,便建起了樹蔭課堂、當然她這種無償家教是不收任何費用的,她只是想利用假期,提前體驗一下將來當教師的樂趣。 

  第一天,她走向十幾個農村娃的課堂,青石桌上沒有粉筆,卻橫卧着幾條軟綿綿的大青蟲,嚇得她臉色蒼白,抱頭逃竄,一頭撞到石榴樹上,額上頓時起了一個大紅包,大包提醒她,自己不再是依人的小鳥,而是領頭的大雁,於是她戰戰兢兢地走回課堂,用顫抖的手猛然抓起青石板上那幾條大青蟲,用力甩到牆頭外,然後大聲領着孩子們讀起來:We are not afraid of any difficulties,because we are strong children. 

  淚花的代價 

  她講課燕語鶯聲,非常生動。她從不板著臉孔大聲訓人 。她的聲音抑揚頓挫,委婉動聽,無論多麼調皮的孩子,都會被這美妙的聲音牽引到知識的王國里去。忽然有一次,她居然在十幾個孩子面前低聲抽泣起來,原來十幾個孩子錯了同一道數學題,仔細詢問,才知道孩子們居然互抄作業,她兢兢業業用心澆灌竟然發出了欺騙的萌芽,她怎能不委屈得流淚呢,一雙雙天真的眸子望着自己的老師以淚洗面,才知自己的行為已重重的傷了老師的心,一個個走上前去,把老師圍了個嚴嚴實實,有的低頭向老師承認錯誤,有的掏出手絹為老師擦拭眼淚,好在她的眼淚沒有白流,到暑假結束時,石榴樹課堂下的十幾個農村娃娃都向她交上了令人滿意的答案。 

  女家教的無奈 

  也有令她大跌眼鏡,十分無奈的時候。比方說,她的男友到她家裡來做客,孩子們扒着窗,堵着門,品頭論足,並且危言聳聽,有的說“長得像小猴子”,有的說“長得像長頸鹿”……讓她哭笑不得,更令人不解的是,一個叫小佳的七歲女孩把她拉到門口一個拐角處,悄悄附在她耳邊,天真的說:“老師,別要這個男朋友,長得不好看,一點也不帥……”“那你說誰長得帥呢?”“我爸爸那才叫帥哥呢。”一句話使她啼笑皆非。 

  悠悠師生情 

  她與孩子僅僅相處一個月,就在孩子們心中佔據了重要的位置,他們都“自然”的認為老師是屬於自己的。課間,她喜歡和女娃們跳皮筋,男娃們硬把她“搶”去,參加他們“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她每次到石榴樹下上課,都習慣的看一眼青石板,青石板上再也沒有出現過諸如大青蟲之類的東西,而常常放着一把軟糖,一顆冰糕或一個蘋果。儘管那軟糖,冰糕,蘋果未進口,可她的心裡卻像吃了蜜那樣的甜美! 

  敬請各位予以修改,為盼!為謝! 

  指導教師 張鳳合

9、家教故事作文950字




  記得去年一個星期日的早晨,我兒子醒了,但他沒穿衣服,躺在那兒悶悶不樂,我去看他,他不好意思地鑽到我懷裡。憑我對他的了解肯定是他遇到了什麼麻煩。我沒有直接問他,他確問我:“你懷疑我的書是誰拿了?”(上周他丟了書)我說:“不能隨便懷疑,也許是你忘記丟哪了,老師不是借你書了嗎,就別想這個了。”

  

  吃完早飯,我打掃衛生,從床底下發現了兩本課本,上面有他同學的名字。我突然明白了兒子反常舉動的原因,但我沒馬上質問他。

  

  午飯後,我們在一起閑坐。我問起了不久前他丟書的感受。並且引導說:“別的同學丟書和你當時一樣着急呀?如果他學習不好,沒書後就更加吃力了。”說話時我觀察到他臉紅了。我知道他很喜歡王老師,就又故意說:“你丟書時,王老師幫你找時,怎麼說的,是不是誰送回去就表揚他?”他笑了一下,不說話。我又問:“你是不是裝錯了同學的書?”他感到吃驚,然後跑到床下看,我明白他在搞惡作劇,但我不說透。我接著說:“有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如果你把書還給他,老師會表揚你的。”他主動告訴了我,他拿書的過程。原來先是他丟了語文書,就懷疑有同學偷了.老師把自己的書給了他.後來,又有別人把李嘉凱的書放在他課桌里,老師問時他沒發現。幾天後發現了,又怕老師和同學說他偷書,就悄悄放進書包帶回了家。可是看見同學沒書後,心裡又不舒服。

  

  明白事情的起因后,我肯定了兒子賦有同情心,是個好孩子;但是他發現后應該立刻告訴老師,這一點沒做到是錯的。經過反覆交談,我發現他沒勇氣承認錯誤。我不禁使自己回到童年,以兒童的心理分析這事。直覺告訴我我應該幫他。於是我告訴他:“我把書送到班裡,但我什麼也不說,如果同學問,你自己去解釋。”他同意了。他先進教室,我後去送書。

  

  放學回家,我看見他如釋重負的樣子,覺得很開心。就引導他:“還是不做錯事,沒有牽挂;什麼時候自己都理直氣壯,堂堂正正,不怕別人說。”他笑了。從那以後,再沒發生過類似的事。

  

  我的做法及時為兒子排除了思想上的顧慮,讓他放心學習,又幫他完善了人格;尤其是使兒子更加信任我,有什麼事都願意跟我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