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天氣行程600字作文

天氣行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多變的天氣給人的情緒總是陰晴不定,連續的陰雨天氣給每天的上學路途都帶來了很大的麻煩,雨下得大,又颳風,地上的水又積得深,鞋子一踩就濕了,腳里都是水。

  特別是去坐公交車的那段路是上坡路,挺不方便的,只要地上是濕的,我的鞋子就進水,這樣濕的鞋子要堅持穿一天,還好那幾天沒感冒。冷的時候穿件保暖內衣,一件棉襖,還穿一件毛衣,唉!這實在太笨重了,活動也不方便,可也沒辦法,在雨中撐着傘的時候,頭髮被風肆意地凌亂着,可再大的雨,再濕的路,也就是一段距離吧。

  在去學校的公交車上,經常看到這樣一幅情景,一些背着書包的小學生有說有笑的去上學,我不禁想到自己讀小學的時候,每天都是我們幾個家住得比較近的同學一起上學和放學回家,一大清早就有同學在樓下喊,催你起床,雖然是步行,但也自在。這些小學生幾乎都沒有家長陪伴,他們已經有了一種自主的意識,我覺得很難得,每次到站一下車,這些小學生就是一窩蜂的拚命擠下車。

  有次一個家長帶着自己的小孩,他小孩看上去年紀很小,只有六七歲左右,車上的人太多太擠,要下車的時候,那個家長拚命地叫其他的小學生慢點下車,怕自己的小孩站不穩摔跤。

  家長對孩子的呵護就是這樣,永遠都是陽光明媚的,風雨兼程,當你在風雨中的時候,應該隨時想起,陽光曾給予過你力量,那麼,為何不將這股力量積蓄起來呢?行程不定,天氣多變,它的影響作用的是客觀物質世界,但不能左右人的性格與思想,無論你是鮮花還是綠草,是岩石還是松徑,都切莫獨道而走,有些路,必須停留。

  長沙縣一中高二:何雨卉



天氣行程 標籤:天氣作文 天氣變作文 每日天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