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凍雲暗淡天氣歸雲一去無蹤跡700字作文

凍雲暗淡天氣歸雲一去無蹤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凍雲暗淡天氣

  歸雲一去無蹤跡 

  樂山一中高一(16)班

  王嘉奇 

  一場秋雨一場涼。陣雨剛剛停歇,滿目蕭索。傍晚正是鳥兒歸巢天地相接之時吶,我同伊卻要在此相別。遠遠傳來的一陣陣寒蟬凄切的嗚泣之聲,更讓我黯然神傷。在京城外的惟帳中飲酒話別,伊就要離我而去了。這杯中之酒苦澀如海水難以下咽,此時我哪裡還有什麼飲酒之心啊。正好一場驟雨耽擱了我啟程的時間,天遂人願讓我再多留伊一會兒。正在戀戀不捨之際,船家卻催着要開船了。 

  伊踏上蘭舟,我怎肯放開伊的手。淚眼相看,胸中雖有千言萬語要向伊訴說,可我的心悲痛到極點的顫抖,要說的話竟然哽在咽喉,一句都說不出來了。留不住伊呀,我一腔情感只有溶於淚水之中,淚水傾瀉而出,是我在說:伊呀,珍重。 

  每想到離別之後,我將踏上去遠方遙遠征程,漂泊在千里江面之上,暮靄濃重,煙波浩渺,楚天遼闊,茫茫天地之間伊不在身旁,作為遊子的孤寂無依的感受又有誰能理解,誰能替我分擔呢?自古以來,人生最深的苦處是別離,況且正是凄清寂寥冷落的清秋時節,更增添了我的痛苦。秋聲凄切,秋色蕭索,秋韻散淡,落葉散漫,萬物無光日色薄。這蕭瑟葉落之聲正是我的腸斷之聲。我已無法再用理性的心態看待眼前的一切了。 

  無緒的餞別宴席,伊啊,難道從此就淡出我的視線,淡出我的生命了么?我只好借酒澆愁,愁卻愈發猖狂,泛濫不可收拾,澆愁之酒更醉人,其實哪裡是醉,分明是被愁苦所束縛,奢求就此沉沉睡去,早點擺脫眼前的苦痛。可酒醉終歸是要醒的。冷冷殘月如鉤,已經是第二天破曉時分了,曉風撲面,朦朧月色下柳絲在飄來盪去,它們那麼寂寞無依不正同我一樣么? 

  從此以後,即使有良辰美景,對我也形同虛設,因為沒有伊在身旁一起欣賞度過,心中縱有千種風月情懷,所愛之人已如歸雲一去不復返,又能向誰訴說呢?

凍雲暗淡天氣歸雲一去無蹤跡 標籤:暗淡作文 天氣作文 蹤跡作文 春天的蹤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