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喧囂與寂靜400字作文

喧囂與寂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真的是一個矛盾的個體。

  有時候喜歡熱鬧,身處喧囂中盡情發泄;有時又希望在一個靜謐的地方,平心靜氣地自省內心。

  我覺得,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矛看的人。

  然而,我所喜的熱鬧,是和一群自己談得來的親朋好友的相聚,一起聊聊家常,說著無關痛癢的時事新聞。聚一聚,無形中拉近了距離,久未聯絡的親情友情,就在那一頓飯,一場談笑風聲中得到了升溫。

  我也喜靜,就像此時的午休時分,大家都休息了。

  我獨自坐在電腦前,耳旁只有敲擊鍵盤的聲響,以及秋風晃動門窗的微響。

  只有在這樣安靜的時刻寫作,才是最愜意,最能思考的。

  我其實非常欽佩那些能夠一邊聽音樂,一邊做事的人,尤其是備考時間,有的人竟是能一邊塞耳機,一邊看書。在我看來,那行動真的是不可思議,人怎麼做到那樣的一心二用,關鍵是人家還能考出不錯的成績,證明效果不錯。

  自己做不到的,不代表別人也做不到吧。所以人還是要多觀察世界,別把自己鎖在自己狹窄的觀念中。

  世界本來就是奇妙的,有喧囂的時刻,也有寂靜的時分,順應內心,選擇適合自己的。



喧囂與寂靜 標籤:喧囂作文 寂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