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七夕牛郎織女與天氣變化的傳說故事450字作文

七夕牛郎織女與天氣變化的傳說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七夕的晚上,大家有留意觀察夜空里的星星嗎?有沒有看到牛郎織女星?按照七夕的傳說故事,七夕晚上百分之一百是晴天,否則喜鵲不能搭橋、牛郎織女就不能相會了。很早就聽過這個傳說,所以留意了好幾年,七夕當天肯定是晴天。

  但大家有沒有留意到,七夕前後肯定會下雨呢?傳說故事說到,七夕前下雨就因為織女的家人為她流淚,家裡人都捨不得織女,大家都相擁痛哭送別,所以天就下雨,而且還下好幾天。而七夕過後,牛郎和織女要分別等待下一年的重逢,異常悲痛灑淚揮別,所以七夕過後也會下雨。這樣的傳說我早就聽老人家說過,老人家也說以前幾乎每年都是那樣子,七夕晴天前後下雨,但現在天氣氣候都變了,才不準時了。

  我記得小時候也曾留意過,印象中也曾經歷了幾次。怎麼連續好幾天下雨,突然某天晚上不下了,格外晴朗,以為天氣轉好,不料第二天又開始連續下雨。看看日曆,哦,原來是七夕。

  這樣的傳說故事,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十七小六年級:吳大琴



七夕牛郎織女與天氣變化的傳說故事 標籤:牛郎織女作文 天氣變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年的傳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