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天氣里的冷,我心裡的暖600字作文

天氣里的冷,我心裡的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出奇的冷,似乎除被窩其他都是冷的,讓人不願離開被窩、離開床,然而,有些人例外。

  “賣包子嘞,香噴噴的肉包子嘞。”一早,就從遠處傳來一陣叫賣聲,擾了人們的清夢,讓人不願的睜開眼睛。“兒子,快起床,去買幾個包子,”我不願的離開被窩,“嘶,好冷。”我不禁有些怨恨起來:那麼冷,那個人的幹嘛要那麼早賣包子啊。我動作緩慢,似乎多用點力都是罪過,出門后全身都在抖。來到包子攤,賣包子的是一位四丶五十歲的大娘,“大娘,9個肉包,”我看着她,只見她麻利的將包子裝好,“四塊三,算你四元,”我謝過她,給了她十元,她找給我的錢我沒看,因為我覺得她是一位好人、有自尊的人,不會為了點錢就販賣自己的良心。回到家,把錢和包子給媽媽,並說:“買了9個包子,本來四塊三,她算我四元,給了她十元,找我六元,”媽媽眼尖,說:“不對,這裡才兩元,”我吃驚的忘向手裡的錢,還真是兩元,我頓時感到寒風刺骨:我受騙了!媽媽安慰我說:“算了,就當花錢買個教訓,”我無奈的點了點頭。一個上午,我心情極差。

  下午,一陣敲門聲傳來,我開門一看,是那位賣包子的大娘,她大汗淋漓,在我驚訝的注視下拿出4元,說:“對不起,早上你買包子時我把一元當五元找給你了,對不起!”說完便走了,我看着手裡的4元,多麼偉大啊!她不知道我家在哪竟然找到了我家,我望着她的背影,覺得高大了許多。

  那大娘可貴的精神溫暖的我的心,她的行為我銘記在心!我,似乎也不那麼冷了。

  初二:張子龍



天氣里的冷,我心裡的暖 標籤:我心裡的作文 繁華背後的冷清作文 天氣作文 天氣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