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寒”天氣,“暖”親情800字作文

“寒”天氣,“暖”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到開心的寒假了,我情不自禁大叫起來。不過今年的寒假真是“寒”啊!所有人都穿着大棉襖,全都變成了雪人。往年的年夜飯都熱熱鬧鬧的,今年我們要來寒一下! 

  年夜飯,年夜飯,說來說去,還不是吃一頓飯。不過,大家聚在一起,一起吃一頓飯,還很溫馨,濃濃的親情味。快要過年了,我們總得買些東西來裝飾一下吧!往年的年夜飯,都是大魚大肉,山珍海味。不過年年都是如此,不如來換換花樣。 

  來到街市,人山人海,看來大家都是來買東西,過個紅紅火火的中國年,熱熱鬧鬧的吃頓年夜飯,求個平安。左挑右選,最後我挑了一把綠油油的青菜,幾串豆腐,還有十幾根香腸,一斤脆皮魚。說到這裡,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們今晚的飯局了吧! 

  回到家,偶爸偶媽已經把水燒開了,就等着我放火鍋料了。沒錯,我們的小年夜飯就是打邊爐!鍋冒着熱騰騰的氣,鍋里的肉丸子在跳冬天華爾茲,青菜像仙女在翩翩起舞,豆腐串像聲聲炮竹,在水中爆開。我們好像在看馬戲團表演。但他們最終還是要進入我們的口中。 

  夾起一塊肉丸子,沾一點辣椒醬,放入口中,好爽啊!嘴裡辣辣的,暖暖的。爸爸媽媽看着我吃,他們卻遲遲不動筷子。這我可不高興了,就我一個人吃,有什麼意思啊!我使勁往爸爸媽媽的碗里夾菜,他們望着我,“撲哧!”笑了。我也傻呼呼地跟他們一起笑。 

  “兒子!爸爸祝你在新的一年裡,學習進步!”爸爸舉杯。我可不捧場,不滿地說:“又是學習學習,除了學習,你不能說些別的嗎?”媽媽連忙說道:“算了算了,那媽媽祝你天天開心,虎虎生威!”“還是媽媽好!”我對媽媽拋了一個媚眼,向爸爸吐了吐舌頭。 

  你夾一塊肉,我夾一塊肉。不一會兒,滿鍋的肉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站起來,露出我的尖牙利爪,夾起一片菜,塞進嘴裡。“哇!媽…哇,媽媽…水要…要喝…我…”我被菜燙的語無倫次,說錯話了都不知道。喝完了水,我緩過勁來,叫苦不迭。 

  雖然,今年的天氣很寒冷,但是親情是無比溫暖的!

“寒”天氣,“暖”親情 標籤:天氣作文 天氣變作文 每日天氣作文 親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