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記、馬不停蹄的時光1100字作文

記、馬不停蹄的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前幾天看一位舊友的日誌,講述了她對舊人舊事的無限懷念和一些至今仍無法緬懷的情感。 

  那些穿行過我們世界的人群就這樣在一年年光陰流轉中失散,曾經愛過的人面孔都已模糊不可見。很想給老朋友打個電話,談談這些年的變化和那些激蕩青春里的秘密,然而,一切已不盡人意,重複試找通訊錄里的號碼,發現昔日好友大多都已停機抑或是換了新號碼,而我至今才知。 

  很詫異時間是怎樣殘忍地教會我們長大,長成我們自己都覺得陌生的摸樣。我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勇氣去懷念,去看當初單純的笑顏。該怎樣去擁抱過去時間的流轉? 

  其實,不管是誰,怎樣來過我的世界,終究不過是我回過神來消失於掌間的風。 

  有時候,我們就是這樣,看別人的故事落自己的眼淚,即使再如何沒心沒肺,在一場場的電影里,在他人的喜怒悲歡里,還是忍不住跟着哭哭笑笑。然而電影散場的時候,忽然想到自己的人生,關於這場電影,唏噓感慨,卻很難落淚… … 

  前段時間感冒剛有好轉,牙疼又遇期而至。不知何時起,桌子上總會擺滿各種藥物,過着以葯為生的日子。 

  醫生說我的大牙蛀了一個洞,需要換過幾次葯才能補。於是便隔幾天去換一次葯,每次躺上冰冷的睡椅時總會不自覺地害怕得全身僵硬。自小就害怕疼痛,尤其是打針。牙醫好言告之,不久后將要打麻針拔掉我的一顆壞牙,我怕,所以才換了三次葯就不去了。是的,我承認我也是個沒有耐心的人。 

  現在每天僅吃的一餐飯都是和芳姐一起進行着,依然叫阿姨給少少的飯,但終於學會了細嚼慢咽。一碗少少的飯菜可以吃上半小時左右,偶然還會有幾口剩飯。兩個人在一起聊天的話題也終於遠離舊人舊事,逐漸切入現在的生活軌跡。我們不能總是念着故往過日子。 

  而09年12月9日那天的記憶猶新,他撫着我的頭髮疼愛地說:還是剪短髮吧,長發的話你洗頭很難干,容易感冒… .. 

  我承認自己很感動,似乎很久都沒有被諸如此般的細節所悸動了,但最後還是決定留一次長發,不為誰,又或許是為了紀念誰。 

  以前總愛有意無意地笑話毛的黑眼圈,現在卻輪到自己了,前段時間逐漸濃重的黑眼圈出賣了我晚睡所致的睡眠不足。調整不及時,便也就樂觀地對旁人解釋,那只是我錯位的煙熏妝罷了。 

  我始終相信自己終究會被人類最基本的三種感情所擊潰,面對它們,日益感覺到薄涼。至始至終,我仍舊很難相信他人的片言片語,也無所謂於某些人的深度懷疑。人本自私,又何須多言,現在已經習慣了話少的日子。 

  我想是不是我的感情不夠堅定,所以在不舍與捨得之間竟然連個過度都沒有就這樣跨越了。每次抬起頭看見黑板上方的大圓鍾一圈一圈地走着,總會長長地嘆上一口氣。如此循環,是想告誡世人時間流逝的速度還是警戒我們,末考將在秒針運轉的第N圈如期而至? 

  光影中的青春很寂寞,站在城市道路的郵筒旁,我不知道該把我的孤獨寄向何處。

記、馬不停蹄的時光 標籤:不停息作文 不停止作文 童年的時光作文 最美好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