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步伐不停息800字作文

步伐不停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回頭看了看這十幾年來走過的路,那淺淺深深,凹凸不平的腳印,像鑽石一樣,在人生這條星光大道上閃閃發光。 

   ----題記 

  路無止盡,腳步也隨着路的延長而延長。腳印也跟着腳步的路過而產生。有人說腳印越深越好,因為這使我們的記憶更加深刻,使我們更能了解自己的得與失,在以後的道路上更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有人說腳印越淺越好,因為這樣我們便可很快忘記自己的失敗和挫折。輕裝上場,再一次捲土重來,遇到成功也不自滿,不會沉迷太久,而會把榮譽放在腦後,攀向更高峰,而我則認為,無論腳印深也好淺也罷,都不是後悔和懊惱的主要原因,也不是成功和失敗的真正所在。我認為只有不回頭、不猶豫、不徘徊顧盼,用力前行,才是人生的關鍵。前方是太陽而身後是深淵,只有勇往直前,步履不停的人才能得到太陽的滋潤,命運的認可。而那些一味逃避,徘徊的人一定會掉入無底的深淵。 

你可能會說:“深思熟慮不好嗎?只會向前沖不是太魯莽了嗎?”是的,可是人生的道路不會停止下來等你思考。而那種瞻前顧後也並不是“深思熟慮”,而是一種懦弱,是一種膽小害怕的行為,勇往直前也不是魯莽,而是略加思考過後的行動,這是智慧與行動的配合。比那些在人生路上自誇是虛偽,卻是畏縮退卻的行為不知要好多少倍。 

  人在生命這條大道上,是可以有失敗或挫折的步履,但卻決不可以有徘徊不前的腳印,想到了什麼就立刻去做,這才是明智之選。也許,最後可能的結果是失敗,但那是為心無愧的、是聊以自慰的、是不會後悔的,因為這是我們最真心的選擇。 

  後記:寫完這篇作文後,我不禁拿這篇文章來對照了以下自已,發現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是有那麼多的不足之處,我不禁慚愧了許久。這難到就是我的人生?我是多麼的心口不一!我懊悔了,同時振作了起來------從今天開始,一切都不晚。

步伐不停息 標籤:不停息作文 步伐作文 不停止作文 停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