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讓追求的心不停息600字作文

讓追求的心不停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逗留在巍峨雄偉的高山中,我們就會失去大海。走一步,將有一望無際的海岸。

  逗留在驚濤拍岸的大海中,我們就會失去大漠。走一步,將有廣袤無邊沙海。

  逗留在金色沙浪的大漠中,我們就會失去森林。走一步,就有更深邃的境界。

  約旦河不停地流着,永不止息。鹽海對它說:“休息一會吧,這裡有柔和的陽光,高大的樹木,有美妙叫聲的小鳥。”約旦河說:“不行,我的目標是流進大海里,不能半途而廢。”數百年過去了,約旦河還是那麼美麗,清澈。而鹽海卻由於靜止不動而死氣沉沉,人們稱它為:死海。

  生命的不息源於運動不止,如果滯留不前,那麼世界也會陷入死寂之中。

  有人說,“人”這個字像邁出的兩條腿,喻示着人類的不斷進取。這讓我想起一個人,施瓦辛格。他早年曾是一位健美教練,一身結實的肌肉讓他贏得了大大小小的健美賽獎盃。但他並沒有逗留在健美給他帶來的榮譽之中,而是把眼光投向了好萊塢。在成為一代影星之後,雄心勃勃的他搖身一變成為了政客,在政壇上叱吒風雲。這位強壯的美國人向我們展示了人類勇於進取的精神。

  我們要記住:孔雀是因為逗留在人們的讚美聲中才退化了翅膀,它只是一隻有着漂亮尾巴的雞;仲永是逗留在了天才的讚美聲中才成了庸才;牛頓是逗留在了前半生的成就上才出現了後半生花20年研究上帝的悲慘。

  過深的流連是一種牽絆,拌住的不只是你的身體,還有你的思想。成功的人生需要永無止盡的追求,不要再逗留中磨鈍進取的銳意。走過去,即使風雨再多,也要笑對未來,讓追求的心不老!

  初一:王少琪



讓追求的心不停息 標籤:不停息作文 不停止作文 停息作文 追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