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圍困900字作文

圍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傍晚,細微的風。跟怡踩着拖鞋散步。這彷彿變成了難得的愜意。在靠近高鐵,靠近高速,靠近不規則樹木還有歪斜的狗尾巴草,我選擇蹲下來。我不想說話,也許只想傾聽。

  怡的嘴巴像一枚小巧的魚鰓一樣一閉一合,她說“我在想若干年以後我們再回憶起,是否會怪罪當初的自己。明明不是喜歡,卻誤以為是喜歡,多麼傻啊。”

  我沉默。我看不見倒退的景象。目之所及,沒有炊煙,沒有人煙。只有空曠的田野以及高速上疾馳而過的車輛。怡所經歷的,早已過去,對於她的過去,我無能為力。

  年少時的感情,總是不成熟,充滿了不信任和自私,當然也不能長久。她跟我講,情緒由感情的新鮮喜悅轉變為厭煩,最後成績一落千丈,無奈分手。

  怡說起吳達,他早已輟學工作,憑着他哥哥的關係,在一個小廠里當一個很小的頭目。“他的生活沒有新鮮感可言你知道嗎?我一停不停的跟他講學校里發生的事,然後問他最近有發生什麼新鮮事嗎,他都說沒有。我覺得,他如果真的這樣生活一輩子,太平凡,不值得。”

  “我也是那麼想的,以後我要到大城市裡拼一拼,我不想我的命被既定。”我起身,望了一眼遠處高聳的房子“走了,回家了。”

  我選擇沿着這個小村走一走,一切都還是靜謐的沒有發生的。其實我期待碰到騎着車打着鈴穿行而過的陌生人,我會看他一眼,或者他與我對視。可是我碰到的無非就是些熟悉的面孔,他們笑着跟我問好,我回應。

  我想到更遠的地方,僅僅用走的方式。曾經我騎着車到過很遠的地方,所謂的遠,就是你可以把一天的行程就花在“騎”上面,僅僅在目的地待一點點的時間,馬上又啟程回家。其實在風裡面騎車的感覺很爽,風景都在自己的身後倒退,風的阻力讓一切有了力量,我彷彿感到一股新生的力量,從我的腳下蔓延開來。

  夕陽在我很遠的地方,隱在樹蔭當中。我的腳步,漸漸慢了下來。

  在很深的夜裡,我才會哭。平時展現給別人的,總是樂觀積極的一面,而我難過的時候,無人知曉,我總是埋在自己心裡,任其自生自滅。

  屋子裡有一股柜子潮濕的霉味,每當下雨天,推門而入總會掩鼻。我喜歡黑暗,哪怕是白天都要把窗遮嚴實。

  暗夜一下子把我壓了起來,天空黯淡無光,忽然間我看見我的過去一幀幀放映了出來,裡面是我沒有焦點的雙眼,忽然間我感覺到窒息,我只想踏出去,走出這裡。

  浙江嘉興海寧市職業高級中學高二:王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