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不停息的腳步700字作文

不停息的腳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水

  平淡的,普及的。沒有半點的顏色。

  它一向是被認為是一種溫柔,柔和的代名詞。

  一個小巧的瓶子,不大。當往裡面裝滿了水之後,擰緊瓶蓋。於是乎,那瓶水便會被永久地裝在裡面。日子一長,那原來靜靜的,一成不變的水,本質卻慢慢地發生變化。開始,變臭,甚至變成帶有顏色的一灘死水。

  只是,事物都有着兩面性。“柔軟,剛硬”。兩個極端的名詞完完全全可以在人類的生命之源上體現。

  那,江湖水中不斷流淌的活水,就如一個跳躍的精靈活潑,快樂,勇敢。就算明知道前面地表出現裂痕,可是還是義無反顧地往前走。因為,它知道它所選擇的前行的道路上只有進,沒有退。也只有這樣才能到達它夢想的終點——海洋。於是,它不斷地被拋起,不斷地摔下。雖身受重傷,靈魂卻得到不斷地升華。因為,它亦知道“流水不腐”的道理。只有不斷地前進,才會創造生命的價值。

  日

  “夸父逐日”的美麗傳說早已深入人心。為了世間萬物的生命,夸父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而讓金烏不沉入無邊的海底。

  那不停揮灑下來的汗水,那追逐過的一個又一個巨大的腳印。這些都在靜默地訴說著那份對於希望,對於夢想所持有的堅定與執着。或許,這些對於夸父來說也許並不算什麼,就如同人們不會關心腳下是否踩着螞蟻一樣。只是,這個,這些都是我們在如今的社會所缺少的那份執着。

  今天,鳥兒在你所看見的天空中撩過,留下夕陽下遠去的殘影。今天,你看到的太陽如喝醉酒的紅臉一樣緩緩沉下西山。這些,或許你都不會以之為然。因為,你相信還有明天。只是,你是否想過明天的鳥兒飛過的再也不會是今天鳥兒所飛過的路線,就像每天的太陽都會較之以前不一樣。雖然映入眼前的大致相同,只是“差之毫厘,謬之千里”。這,就是明天和今天的區別。

  永不停歇的腳步,永不停息的夢想。遠方,不停地逐夢。腳步,不停息……

  湖南株洲南方高一:七月的思戀



不停息的腳步 標籤:不停息作文 尋找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的腳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