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永不停息的聲音800字作文

永不停息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講文明,講衛生,請不要亂倒亂丟垃圾!”這句話大家都可能印象很深吧。是的,每當我們上學的時候都能聽到這個耳熟能詳的聲音,這是一位老爺爺發出的文明之聲。他已年過七旬,兩鬢染上了斑斑白霜。總是提着一個破舊的小廣播,常年累月地奔波在大街小巷裡。

  夏天,午後的陽光把水泥大地曬得白晃晃的,一股股熱浪直往上涌。路上的行人,直往樹蔭下鑽,整個防洪大堤上有點兒空蕩蕩的。我愜意地吃完剛買的冷飲,剛想把包裝紙……這時,那個熟悉身影又出現了。這位慈祥的老爺爺,還是像往常一樣提着那個破舊的小廣播,播放着我們早已熟悉的聲音,走在白晃晃的街道上。他佝僂着身子,走得有點吃力,他不時地彎腰撿拾着散落的紙片,不時地停下腳步拿着毛巾擦擦淌下的汗水。這時我發現他的汗衫早已濕透!

  路邊的攤販熱情地邀請着這位可敬的老爺爺:“歇歇腳吧。”可他總是堅定的搖搖自己的頭,說還有很多地方沒有走遍呢。看着他那佝僂的背景消失在小巷的深處,我把手中的那片包裝紙攥得緊緊的,緊緊的……

  冬天,北風呼呼地刮著。人們呵着氣,跺着腳,豎起衣領匆匆走着。小巷中,又響起了那熟悉的聲音。此時的他多了幾分蒼老,但依然精神矍爍。一陣寒風刮過,那些本來躺在地上的紙片,此時便在空中跳起舞來。老爺爺便在風中追逐着這些垃圾,一片一片地放進了垃圾桶中。

  瞧,那位阿姨穿着厚厚的毛衣,卻一個勁兒地打着鼻嚏,是感冒了吧。她剛把擦完鼻涕的紙丟到地上,也許是她被剛才的情景感動了,趕緊地拾了起來,放進了垃圾桶里。此時,我發現了老爺爺的臉上綻出了一絲笑意,是這位阿姨的舉動讓他感到了一股春天般的溫暖吧。看到這些,我的眼睛有點濕潤,腳步不由得變得輕快了許多。

  我們的環境在變化着,我們周圍的人也在變化着。每每看到這些可喜的變化,我就會想起那位熟悉的老爺爺,那張飽經滄桑的臉,那佝僂的背景,當然還有那永不停息的聲音!

  湖南懷化漵浦縣第三完全小學四年級:賀子鳴



永不停息的聲音 標籤:不停息作文 不停止作文 停息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