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時光,永不停歇的輪迴1600字作文

時光,永不停歇的輪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時光,永不停歇的輪迴

  荏苒歲月匆匆的過往,白駒過隙,時間以光的形式流走。

  01黎未央

  原以為夢只是夢,是一個個虛無縹緲的泡沫,只待曙光照亮大地,陽光穿過薄薄的晨霧,泡沫就會乖乖的蒸發然後消失不見,像清水流過我們的身體,帶來些許感覺,卻不留下一點痕迹。

  四下里一片寂靜,繚繞在身邊的雲霧恍如仙境一般,不知何時我的頭髮竟變得這般聽話,溫順的垂落在肩上,隨着我的步伐輕輕地,微微地顫動,我光着腳丫踩在柔軟的還落着露珠的草地上,一步一步走向夢牽引我的地方,嗒,嗒……身後的腳丫形水窪暴露了我的行跡。

  就這麼漫無目的的走着走着,沒有任何彳亍,沒有絲毫疲倦。或許這沿途的青草蘺蘺,雲霧飄渺就是它指引我去的地方。

  本還想在某個轉角遇到一個撐着油紙傘的帶着淡淡憂傷的丁香姑娘走盡着雨巷;本還想乘一葉扁舟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本還想走近一座茅屋,在窗外看那悠悠的燭光感慨無私,偉大。本還想……

  但我終究還是一直走着,慢慢的走着,彷彿走過生的漫長,死的瞬間,彷彿再也沒有彷彿,我只是一個經過洗滌的靈魂,幽幽的走向回家的路。

  02日正烈

  當太陽升到最高點以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俯瞰整個世界的時候,這個小小的世界已經徹底沸騰了。

  路邊一向活潑的小狗突然變得鬱悶煩躁,它趴在樹蔭下,伸着乾裂的舌頭,使勁哈着氣,翻着眼睛控訴太陽的狠毒;門口下象棋的大爺,穿着早已被汗水浸濕的汗衫短褲,儘可能的露着自己的啤酒肚,蒲扇越扇越快,汗水滴在棋盤上很快變成白色的汗漬;賣冰棍的大娘收起了叫賣的大嗓門,一直數着錢,一張兩張三張……嘴角難以掩飾的弧度已經掛了很久,最後為沒給自己留一根而懊惱;只有水泥路上的瀝青,甘心融化着,一動不動的接受着太陽灼熱的愛,偶爾有穿高跟鞋的女士一腳踩在它的身上,在抬腳的時候把鞋留在了瀝青里,惹得周圍一片鬨笑。

  雖然北方的夏天很難聽到知了氣急敗壞的聲音,但是這惡毒的太陽着實讓大家產生了幻覺。

  低碳環保?對不起,暫時忽略。我要空調房!

  03黃昏情

  黃昏,一個溫馨,柔和的時間段。

  橘黃色的世界讓一切都顯得溫順而美好,像精心調製的蜂蜜茶,細細品一口,從舌尖到胃都是滿滿的幸福,甜膩的蜂蜜混合著清香的綠茶激起上萬味蕾的喝彩,這怎能讓人釋手,怎能讓人不愛。

  西方,那紅彤彤的太陽低着羞答答的頭,東方,那一輪圓月已經升起,在微粉的天空留下一抹淡淡的白。你是害羞了嗎?為何每每與月亮相聚你的臉就紅成這般模樣。

  路上行人匆匆,他們在若大的水泥森林裡穿梭,在一個個鋼做的箱子里飛馳,在漸漸亮起來的霓虹燈下快步向前,為的只是家裡的一頓晚飯,為的只是孩子,父母的一句:回來啦。為的只是讓自己疲憊的心靈快些有個港灣休息。

  太陽一點點睡去,黑夜是她的被子,遮住了她一身的光芒……

  02星點點

  夜幕降臨的徹徹底底,他吞噬了一切,逼迫人們合上雙眸,進入那個如雲如霧如花如水的縹緲的世界里去。剩下少數不安分的心,獨自在黑暗裡解剖着莫名的憂傷。

  打不開的窗將我與這個世界隔離,外面是燈紅酒綠,觥籌交錯,還是漆黑一片,靜如死水,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的思緒早已被淡藍色捲簾的縫隙中,那可以看到的一顆顆閃亮的星以光的速度帶走,“我們都是無邊無際的宇宙中一顆小小的星辰”我很喜歡這句話,所以我企圖以這樣方式與他們交流,向他們訴說夜帶來的莫名的憂傷。

  我想這時候耳畔應該響起肖邦的《夜曲》,奈何大家都已熟睡,不忍攪擾。

  夜晚,我總是不厭其煩的一遍一遍解剖自己,不覺痛,因為迷茫的夜色就是最好的麻醉劑。

  我蜷縮在床角,被子只蓋到腳踝,抬着頭望着那個我自以為懂我的星辰,直到脖子感到陣陣酸痛,直到困意襲來,然後整個身體被沉重的睡意拖進混沌的夢裡……

  歲月無情的離去,縱然你挽留,追趕,不舍,哭泣,他都也已無情的將你丟棄在歲月的輪迴里徘徊。

  初三:zzg737697



時光,永不停歇的輪迴 標籤:輪迴作文 不停息作文 不停止作文 命運輪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