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再續未了緣(五)697字作文

再續未了緣(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97字

  地上的白雪未化,林子里一片寧靜,倒像人間仙境。 

  寒風偶送,萬籟俱寂。 

  “你為什麼要救我?”秀嵐首先打破沉靜。 

  “我不忍心眼睜睜看着一個姑娘受着這般折騰。”天舒的聲音雲淡風輕,他到底也說不清為何要救她。行健和他曾是生死相交的兄弟,卻在今天起了嫌隙。 

  秀嵐默然,眉間居然有沉鬱之色。作為一個被救的人,她感覺到壓在肩頭沉重的恩惠,她必須做些什麼。 

  “天舒,你不恨我嗎?”秀嵐一夕石化,半響才擠出話語。 

  “我倒想看看他們的決鬥。”天舒答非所問,臉上的笑容不知是無奈,還是傷心,或是有那麼一絲放鬆。 

  話說間,秀嵐竟發現不遠處有一絲銀線,在月光照射下映着磷光,潺潺流動。  “泉!”秀嵐驚叫。是的,已經好久沒喝水了,況且,要在這冰天雪地,找一條不結冰的泉,不易啊。此時,泉水的誘惑實在太大了,以至秀嵐竟不自主地走上前。 

  猛然間,天舒嗅到了淡淡的異味,直覺告訴他,這是劇毒的氣息! 

  “不要!秀嵐!”天舒一把拉過秀嵐,卻驚動了悠然流動的銀線。 

  銀線突然停止流動,一股涼意襲來,令人毛骨悚然。 

  “不好,是泉蛇。”天舒低聲說道,雙手卻止不住地發抖,眼角瞥見秀嵐居然也是面無人色。 

  天舒深知,泉蛇之毒,堪稱毒之霸王,一旦中毒,可在頃刻之間斃命! 

  拚死之心更甚。 

  月下,一條銀絲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當胸襲來。 

  劍,一開一合,銀絲竟成兩段,戛然落地,紫藍色的鮮血汩汩流出。 

  一陣刀光劍影,無數銀絲頓成碎片,飄然落下,濃重的血腥味使人窒息。

  

再續未了緣(五) 標籤: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再續前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