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捉鼠記作文

捉鼠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捉鼠記作文800字


捉鼠記 

  合山二中七(11)班

  蔡嘉雯 

  老鼠很狡猾,也經常搗亂,所以人們很討厭它。因此,就有一句叫做“老鼠過家,人人喊打”,天性怕鼠的我也很討厭和痛恨老鼠,所以我希望老鼠不要來我家搗亂,但不幸的是老鼠這隻“搗亂鬼”真的來我家。 

  這隻“搗亂鬼”給我家帶來了many麻煩,每天晚上都來搗亂,併發出另人討厭的“吱吱”的聲音,害得我和爸媽的眼睛都像熊貓眼一樣,有這難看的“黑圈”,“吱吱”你聽,“搗亂鬼”又來了,“今天晚上趁爸媽還未回來,就讓我和它開戰吧!”我心想。但我又想想“我很怕老鼠,見到老鼠,我兩腿就發軟,我哪能搞得掂它?怎麼辦,怎麼辦……”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但討厭的“吱吱”的聲音使我壯起膽來,於是我迅速拿起“打鼠棍”,準備和老鼠開戰。我伏在沙發椅上,隨着聲音望去,咦,那裡有個影子,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燈,一瞧,竟然是“搗亂鬼”,可惡的老鼠,竟然敢來你雯姐家搗亂,看我不“收拾”你。我心想,我手持着“打鼠棍”小心翼翼地靠近老鼠,只見老鼠在我旁邊新像發現情況不妙似的,從煤躥上來,向我房間的方向“跑”去,我也邊追邊打,不好,老“闖進”我房間,咦?老鼠呢?我輕輕推開門,開燈一看,連個鼠影都沒有,“不信抓不着你!”我怒氣沖沖地喊道。 

過了一會兒,它終於憋不住露出了狐狸尾巴。我手疾眼快, 

一腳將房門關上了,舉起手中的棍子朝它衝去,不知從哪冒出了一股從未有過的勇氣。第一棍下去,沒有打到老鼠,卻把垃圾桶打翻了;這使我火氣更大了,直次朝它進攻。第二棍下去,還是沒打着,慶幸的是沒弄壞任何東西。我發出第三擊,這一 

棍我使出了全身力氣。只見棍子不差分毫,正好砸在了它的頭 

上,它昏了過去。我捏了一把汗。心裡暗自慶幸地想:“西遊 

記中的孫悟空是三打白骨精,我今晚是三打老鼠精,真是太棒了!” 

媽媽回來的時候,我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 

媽媽誇了誇我,我心裡比吃了蜂蜜還甜。

2、捉鼠記作文700字


  捉鼠記

  “啊!好大的老鼠哇,好害怕!”我下樓去廚房拿零食,看到一隻笨拙而肥大的老鼠,正一頭扎進裝剩飯剩菜的垃圾桶享受美味,不時地哼着歌:“不愁吃,不愁住,老鼠地日子真美妙!”我立即嚇得跑開了。突然間冒出一個這麼大這麼胖的肥老鼠,不是這裝剩飯剩菜的垃圾桶惹的禍嗎?俗話說:“一口吃不成個胖子”想必這隻老鼠已經在我家“寄居”很長時間了。看它那胖墩墩的身材,吃好了就長的快,長的快就得繁衍後代,如果照這樣下去,我家起不變成了“鼠的王國”了?不行!堅決不,必須把這隻可惡的肥老鼠給消滅掉,我的眼裡是容不下一隻耗子的。

  說干就干,為了吸引肥老鼠“自投羅網”,我把剩飯剩菜倒近一個器皿中,周圍則鋪上幾片粘鼠帖,哼哼!我的“請君入翁”定能將它“捉拿歸案”。我躲在一個角落裡,靜靜地等待着……一分鐘隨又……兩分鐘……五分鐘,時間一點點過去了,我的心在焦急地等待着。就在我準備放棄時,一個“龐大”的身影出現在一個隱蔽的洞口裡,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心跳也隨着它的每一次挪動而變化。肥老鼠用鼻子朝四周聞了聞,嗅到一股“美食”的濃郁香味,垂衍三尺地挪動肥大的身軀,衝動是可怕的魔鬼,忽然,它的表情僵住了,動作也停下了,一陣的沉默……“救命哇!救命哇!”肥老鼠拼盡全力掙扎着,可越用力粘的越牢固,它的雙眸露出乞求,哀號絕望,我得意洋洋地用夾子夾住肥老鼠,感慨到:“沒鼠的日子真美妙!”突然,肥老鼠一動不動的,懷疑它死了,便一點一點鬆開,肥老鼠看準時機“嗖”的一下沖了出去,橫衝直撞地跑到了一間空房裡,它可真狡猾,我索性關緊房門,先斷其糧,后短其水,看你這隻小耗子,哦不,大耗子還不死翹翹!

  第三天早上,我小心翼翼地打開房門,手中抄起傢伙,暗想它很久沒吃東西了,肯定已經筋疲力盡了,呵呵……,我迅速關緊房門,左找右找,總找不到它的蹤跡。後來,發現牆角上有一個洞。我一吐氣,又讓它逃之夭夭了。 


3、捉鼠記作文500字


今天晚上,媽媽蹲在廚房柜子旁邊拿東西,突然驚叫起來:“老鼠!”爸爸聽到聲音從房間里出來,順手關上房門還有我房間的門,問:“什麼!在哪裡?”媽媽指着客廳沙發下面說:“有老鼠,在沙發下面!好象是我們家的吱吱(吱吱是我們家養的寵物鼠的名字)!問題是吱吱在塑料盒子里,上面蓋着,它怎麼會出來?”於是我跟爸爸去吱吱的窩找吱吱。果然吱吱不見了! 

  媽媽一直盯着沙發下面,防止吱吱跑到別處去,我跟爸爸趴在地板上往沙發下面找,我拿來了一根棍子在沙發下面敲,想把吱吱趕出來。敲了好一會兒,還是沒出來,怎麼辦呢? 

  我媽媽說:“拿薯片把它引出來!” 

  這時候爸爸拿來了我撈金魚的小抄網。 

  我拿來一片薯片,放在沙發旁邊,別說還真有用,把小老鼠引出來了。可是它飛快地叼起鼠片又躲進沙發最裡面,爸爸還沒來得及舉起小抄網,吱吱就沒影子了。 

  我跟爸爸挪開沙發,這下就可以看見小老鼠了,它正在享用美味的薯片。乘它不注意,爸爸用小抄網一下網住它,然後拿來一片硬紙板,把抄網卡在硬紙板上,然後把吱吱平安地放回了它的小窩,最後把蓋子蓋好,又檢查了一下。這下它再也跑不出來了。 

  調皮的小老鼠吱吱,在沙發下面尿了一灘尿,爸爸花了好長時間才清理乾淨。 

  到現在我們也不知道小老鼠是怎麼跑出來的,我真希望下次小老鼠再也不要跑出來了。

4、捉鼠記作文300字


一天,我正在玩撲克牌時,忽然哥哥急忙地對我說:“弟弟,快去把魚網拿給哥哥!”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先去把魚網拿給哥哥,哥哥告訴我:“有一隻老鼠跑進冰箱底了!”“Oh,no!那我們應該怎麼做?”我問,哥哥就讓我拿着魚網,等老鼠一出來,就用魚網網住它。可冰箱底太暗了,什麼也看不見,哥哥問我:“你有沒有手電筒?”我回答:“沒有。”忽然,哥哥一拍腦瓜,叫我把昨天晚上我照他的東西拿下來,我連忙把那樣東西拿下來,哥哥拿着那個會發光的東西照了照冰箱底,可好像沒有老鼠的蹤影,原來它從冰箱後面的小洞鑽進冰箱里了,伯父推開冰箱,把那一部分拆下來,哥哥讓我在另一邊埋伏,伯父把棍子伸進冰箱里,只聽冰箱里傳出“吱——吱”的叫聲,伯父讓哥哥把小桶和夾煤塊的夾子把老鼠夾進小桶里,用棍子用力地戳死了。 

  這次捉鼠記真好玩!

5、捉鼠記作文400字


捉鼠記 

  今天,媽媽在打掃衛生,我也在旁邊幫媽媽,突然,媽媽說:“看,有老鼠屎,家裡可能進老鼠了。”我一聽,立馬感覺到很害怕,但一想到爸爸不在家,我得給媽媽壯膽,於是,我就對媽媽說:“媽媽別怕,我幫你捉老鼠。” 

  我們看了看房間,只有桌子底下有老鼠屎,媽媽說老鼠很可能在桌子里,於是,我們先慢慢把桌子的抽屜拉出來,當拉到第二個抽屜時,老鼠猛一下從抽屜里躥了出來,把我們倆嚇得尖叫了一聲,但隨後我們又恢復了鎮定。為了防止老鼠跑到別的房間,我關了房間的門,媽媽拿了拖把當武器認真地搜索老鼠的蹤跡。終於,在柜子的抽屜里又發現了老鼠,媽媽拿拖把捅它,可它就是不出來,媽媽急中生智,拿來了噴蚊子的葯,對着老鼠一陣猛噴,終於,老鼠象喝醉了酒,一搖一晃慢吞吞地爬了出來,這時候,勇敢的媽媽一腳向老鼠踩去,可惜踩空了,我在旁邊給媽媽加油說:“媽媽別怕,再踩,踩死它!”終於,媽媽又一腳下去,把老鼠的頭踩了個稀巴爛。 

  事後,我高興地給爸爸打電話,告訴他我和媽媽打死老鼠的事情經過,爸爸誇我和媽媽是巾幗英雄。

6、捉鼠記作文200字


今天晚上,我和爺爺正在下象棋,忽然,一隻賊膽包天的大老鼠從我眼前竄出來,一霎那,它跑到床底去了。大家的“捕鼠行動”開始了。爺爺奶奶立刻把床上的被子、床墊搬掉,又把床板掀起來。我和媽媽急忙拿起兩把掃帚。突然,這老鼠閃電般跳起跑出去,我和媽媽嚇得亂跑亂叫,爺爺拿起雨傘柄狠狠地敲下去,可這傢伙機靈地躲過了攻擊,逃到桌子底下了,這下“打鼠兵”可放虎歸山啦!頓時,我可警惕着,我剛把頭伸下桌子地下瞧瞧,那該死的老鼠由猛地跑出來。我以為它要咬我,嚇得摔了一跤,四腳朝天媽媽拚命地打啊打,根本就下不了收。我們還在苦苦地尋找,可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結果,狡猾的老鼠逃出屋外去了,氣死我也啊!!

7、捉鼠記作文800字


  晚上,我睡的正香,被房間里踢里撲騰的聲音吵醒,我以為是什麼東西掉在地上,可是這聲音沒有停下來,一會兒又傳來“嚓嚓”的聲音,我心想:會不會是老鼠?明天再說吧,困死了,我沉沉睡去。

  清晨起床后,我猛一低頭,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地上的西瓜每一個都破了一個洞。我斷定,定是老鼠所為。我報告給了老爸,老爸勃然大怒:“拿命來!”可老鼠早溜了。

  老鼠風波在我家上演了許多天。我和爸爸買了粘鼠板,放在老鼠出沒的地方。誰知根本不管用,就在我去鄰居家借東西的空兒,筐里的雞蛋少了三個,更可惡的是在桌子底下發現了雞蛋皮。老鼠繞過了粘鼠板偷得雞蛋!太可惡了!這老鼠直接向我挑釁!

  又到吃晚飯的時候。忽然從門外跑進一隻小老鼠,我大喊:“老鼠!”我們全家立即行動起來。我守住門口,爸爸圍追,媽媽堵截,經過我們一家的努力,小老鼠終於精疲力竭,最後跑到了我的腳下,我手疾眼快,一腳下去,小老鼠一命嗚呼。活該!

  總算報仇了!

  清晨,我還沒睡醒呢,就聽見爸爸媽媽在我屋裡撲撲騰騰地搗鼓什麼,從媽媽的叫喊聲中我聽出來了,原來又是在捉老鼠!我醒來一看,地下躺着一隻特大號老鼠,再看,還有一隻在亂竄,可惜的是,被它逃掉了。

  深夜,,我睡的正香,被一陣雜亂的聲音吵醒了,不用看,又是老鼠。我懶得搭理它們,可是這老鼠得寸進尺,爬到了我的床頭上。膽可真大!我伸手去抓,可動作沒它敏捷。老鼠跑到床下,“吱吱”幾聲,拍拍屁股走了。

  老鼠,你給我等着……

  我再也睡不着,穿衣起床,奮筆疾書,寫下書信一封:致老鼠的一封信。

  可惡的老鼠:

  你好!我想,我家西瓜上的洞是你啃得吧?我家籃子里的雞蛋也是拿走的吧?還有讓我的板凳變成三條腿,一坐就屁股開花的事也是你的功勞嘍?還有,見我家辣椒多就替我們吃點,問一問,你沒辣着吧?還有……

  為了報答你,我決定請媽媽為你準備香脆可口的老鼠藥,我還請爸爸為你準備了鍛煉身體的老鼠夾,另外,我還用一星期的零用錢為你準備了兩張粘鼠板……

  早點來呦!


8、捉鼠記作文200字


它們追呀追呀,追到了一塊大石頭的旁邊,老鼠發現狗在跟着貓追,但是貓卻沒發現,於是老鼠就圍着石頭跑起來,貓也一直跟着老鼠跑,狗一直跟着貓跑。他們圍着大石頭轉了很多圈,貓就覺得有些不對勁,它想:“怎麼跑了那麼久,還是在這個地方啊?”過了一會兒,它看見老鼠還在跑,還看見一隻狗也在圍着石頭跑,它想:“這隻狗是想捉這隻老鼠吧,我一定不要讓狗抓到老鼠的。”於是,貓從旁邊拿起了一塊大石頭準備把老鼠打暈,可是,剛打過去,狗就跑過來了,結果石頭把狗的頭打起了一個大包。狗發怒了,它就和貓打了起來。老鼠就坐在石頭上哈哈大笑的說:“鶴蚌相爭,漁翁得利啊!”

9、童話故事:小花貓捉鼠記作文800字


  從前,貓媽媽生了一隻美麗的小花貓,又大又亮的眼睛,帶着花樣圖案的黃黑相間的皮毛,真是貓見貓愛,花見花開。貓媽媽十分疼愛小花貓,竭盡所能的精心照料着她。

  小貓一天天長大了,貓媽媽要傳授她捉老鼠的本領,小花貓卻一點也不着急:我還小呢。有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要什麼就有什麼,何必那麼辛苦地學習本領呢?就這樣,小花貓什麼事也不會做,什麼事也做不了,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

  一天,貓外婆生病了,貓媽媽囑咐了小花貓幾句,就匆匆忙忙地出門了。小花貓第一次離開媽媽,覺得既孤獨又新鮮,心想:平時媽媽總說我嬌生慣養,依賴性強,不會做事,其實,我哪裡是不會做,我只是不想做,懶得做而已,今天趁媽媽不在家,我要好好地露一手,讓媽媽對我刮目相看。

  於是,小花貓學着貓媽媽的樣子,邁着貓步,輕手輕腳地走到老鼠洞口,找了個有利地形,悄悄地埋伏了下來。等了好大一會兒,終於有一隻老鼠探頭探腦,東張西望,躡手躡腳地出洞了。小花貓瞅準時機,猛撲了過去,狡猾的老鼠感覺事情不妙,急忙轉身,小花貓撲空了,一下愣住了,不知道下一步該怎樣做。平時看媽媽捉老鼠挺簡單的呀!怎麼自己就撲空了呢?媽媽教授的捕鼠方法還有哪些呢?我怎麼記不起來了呢?記起來一點卻不知道怎麼用呢?老鼠看到小花貓這幅模樣,心裡直樂:哈!原來是一隻不會捉老鼠的呆貓,讓我虛驚一場!平時都是貓捉老鼠,今天我要上演一場老鼠捉貓的好戲!想着,老鼠競朝着小花貓一步一步緊逼過去,趁小花貓不備,在她身上狠狠地抓了一下,小花貓嚇的掉頭就跑,一會兒瓞上牆,一會兒躲到床底下,真是狼狽極了!

  這時,貓媽媽回來了,老鼠才意猶未盡地鑽進洞里躲了起來。小花貓驚魂未定,氣喘吁吁,十分慚愧地說:“媽媽,我以後再也不依賴您了,能自己做的事情我都要自己做。今天,我就要跟你苦練捉老鼠的本領!”貓媽媽撫摸着小花貓的頭,欣慰地笑了。

  江蘇省徐州市師範第一附屬小學三年級:一帳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