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再續未了緣(十四)600字作文

再續未了緣(十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二人同時“啊”了一聲,揮兵刃一同撲上。長孫無塵雙掌一揮,兩股風由掌中發出,乘二人閃躲之機,施展輕功“提縱術”向後方退去,轉眼躍至山腰平台,稍一停頓,行健趕將上來,舉刀向他砍去。 

  長孫無塵側身一閃,順勢探二指夾住刀背。行健大驚,將刀向懷裡一帶,卻紋絲未動,自覺內功不抵,身形一轉,左手來了個“雙龍戲珠”直向長孫無塵雙眼戳去。 

  長孫無塵微微冷笑,抬手“啪”抓住行健手腕,用力一擰,“咔嚓”一聲將其左臂折斷,下面順勢一腳踢下山澗。 

  這時,一個披着面紗的白衣女子徐徐飛至,絲帶一伸,纏住行健身體,往回一卷,將行健扯向胸前。 

  若虛大叫一聲:“狗賊,敢傷我兄弟!拿命來!”聲隨劍到。長孫無塵凌空躍起,躲過對方的“劍劈華山”,二人在朦朧的雨中拚鬥一處,好一場惡戰。 

  若虛出招快而狠,一劍緊似一劍,長孫無塵施展“八方幻身術”猿猴般竄高蹦低,閃展騰挪,與之巧妙周旋,若虛雖勇猛無比,卻根本觸不到對方身體。 

  後來,看出長孫無塵有意要消耗自己體力,眼珠一轉,劍鋒一旋,直戳長孫無塵。 

  長孫無塵急忙就地一旋,避開來人劍招,接着左腳一掃,將若虛掃出數丈遠。 

  若虛緩緩站起,抹了抹嘴邊的血,瞪着眼,忽然凌空而起,“呀”一聲,使出一招“捨我其誰”。長孫無塵抬頭,只見一道黑芒直上半空,有唰地落下。未等長孫無塵反應過來,黑芒已深深地插入長孫無塵的頭顱,繼而又沒入泥土之中。 

  場上一片寂靜,太阿劍已葬身於地下,只在地面留下窄窄的一線。長孫無塵也隨之倒下,鮮血慢慢滲入那道太阿劍劃過的痕迹…… 



再續未了緣(十四) 標籤: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再續前緣作文 十四歲作文 正月十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