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再續未了緣(十二)700字作文

再續未了緣(十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山洞的四壁被磨得光滑,地面鋪上上等的瓷石塊。 

  這個山洞從設計上看並無多大特色,也看不出有何特殊用途。 

  行健這個山洞決不是為了“避難”而挖的,究竟是否別有用意呢?天舒沉思不語。 

  “我看,比起山洞,這更像地洞。”秀嵐推了推天舒。 

  “地洞?”天舒心裡一咯噔,怎麼他就沒想到?“秀嵐,你說是地洞,有根據嗎?”天舒問道。 

  “我隨便說說而已。你不覺得我們走的方向跟去狼牙谷一樣嗎?”秀嵐摸了摸腦袋,不好意思地笑了。 

  “秀嵐,依我看,這完全有可能是地洞!”天舒道。 

  “為什麼?” 

  “呵呵,猜測而已。”天舒一向對自己的感覺都深信不疑。 

  “哼,就興你猜不興我猜?”秀嵐半開玩笑地說。 

  “是山洞還是地洞對我們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應該出去了,我們呆在這裡很久,再呆下去的話,要悶死了。” 

  “對,我還得去找若虛。” 

  一提起孔若虛,天舒心裡就一陣刺痛,甚至是一種莫名的負罪感。他深知與長孫無塵打鬥輸了的下場是什麼,但願,若虛吉人自有天相。輸了不要緊,只要能平安回來,就足夠了,因為,秀嵐在等他。他想,秀嵐一定不會在乎他是輸是贏。 

  “天舒,快走呀,發什麼呆呢。”秀嵐拽了拽發獃的天舒。 

  天舒正欲轉身離去,卻突然止住腳步,“有人!我聽到有微弱的呼吸聲,洞里有人!”天舒有點疑慮,會是誰呢,聽此人的呼吸聲,應該是受了重傷,此人是敵是友? 

  “洞里除了我們,還有其他人?你大概聽錯了吧?”秀嵐半信半疑。 

  “我們還是看看。”還沒等秀嵐反應過來,天舒已拉住秀嵐沿着呼吸聲走去。 



再續未了緣(十二) 標籤: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再續前緣作文 二十二世紀作文 十二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