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再續未了緣(二)772字作文

再續未了緣(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72字

  只聽“啊呀”一聲,男子的一條胳膊被砍個正着。 

  男子抱着血淋淋的斷臂逃向門外,回頭右手一揚,一支毒鏢“嗖”地向他飛來。他迅速把頭一偏,那毒鏢擦着他的耳梢過去,釘在一根柱子上。 

  他沒有追那男子,徑直走到女子前,揮劍劈去女子腳踝上的鈴鐺,又把劍插入鞘中。藉著月光,靜靜地打量着坐在前面的女子。 

  女子雙手抱膝而坐,將下顎壓在膝蓋上,雙眼瞪得大大的,間或抬眸望向他,與他目光相對,眼中頓時一片驚惶。 

  他心中一痛,不知為什麼,他突然心中萌發一股憐惜之情,柔聲問道:“你叫什麼?他為什麼劫你?” 

  女子搖搖頭,沒有出聲。他繼續道:“你家在什麼地方?我送你回去好不好?”女子花容失色,似乎做了個惡夢,淚水突然流滿了臉頰。 

  她將頭付在他肩上,低低地啜泣起來。他心中一陣刺痛,輕輕撫摸着女子的秀髮,柔聲道:“我不會丟下你的,如果你受得了,就跟在我身邊,當我的妹子好了,我會照顧你,保護你的。”他的手突然握緊了,憑着多年養成的直覺,他意識到有危險向自己逼來。 

  女子也似乎意識到了他身體的僵硬,仰起臉,低聲問到:“大哥,怎麼了?”他猛然醒轉過來,道:“沒什麼。你別多想了。” 

  女子擦乾眼淚,緩緩站起,道:“我叫張秀嵐。你救了我,我還沒謝謝你呢。”說罷嫣然一笑,笑靨如花。 

  “我叫莫天舒。”他輕輕說了句。 

  這時,一個手執大刀的男子踏進房間。是天行健。他嘴唇很薄,眼睛很深,可以算是英俊了,但那雙眼睛中的冷殘嗜血,只有經歷過殘酷戰爭的人才可能擁有。 

  “莫天舒,你竟敢私闖我府,傷我之人!”天行健仇視天舒。 

  “行健,如今她也被折騰夠了,大哥你就放過她吧。”天舒平靜心神,誠懇地道。他不願天行健變成這樣殘酷,也不願秀嵐再受折磨。

 

再續未了緣(二) 標籤: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再續前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