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再續未了緣—序600字作文

再續未了緣—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初看磬軒的《穿越時空的愛戀》,感覺怪怪的,虧這小姑娘想得出這等荒誕怪事。 

  可仔細看看,方才大悟:萬古長空,一朝風月。正是這虛幻造就了最華麗、最溫暖的“愛戀”。已經被演練過幻化過無數形式的愛情和慾望不復可見,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煥然一新的愛情追求。也許,我們不需要再描繪它,而是去感覺它。 

  縱觀這篇小說,的確,磬軒非常投入地、精雕細琢地去醞釀這虛幻的愛戀。字裡行間,沒有露骨的浪漫,飄逸的文采,卻能感人至深,這是本小說成功的關鍵。 

  小說中人物形象的塑造也是頗具特色:張秀嵐“生又何歡,死又何懼”的不屈不饒;孔若虛萬般不渝的“痴情”,歷歷在目,另人嘆為觀止。 

  於是,當我觸碰着冰冷的鍵盤的時候,一個“寫作”的念頭油然而生。 

  一個秋風蕭瑟的夜晚,我終於拿起了手中幾乎頹廢的筆,開始織就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穿越時空的愛戀同人小說——再續未了緣》。 

  誠如磬軒所說,書寫不是為了快樂,於我也不僅僅是一種存在的認證,書寫更接近的是我生命里多重角色的荒謬,於是我不得不寫,否則我便無法抑制那些藉由我重生,既是我亦不是我的“江湖豪傑”,以及他們釀就的“情仇”。 

  夜已深,遙望天邊,星星眨着眼,“多情”的我,正打散所有的思憶,凝聚所有的思緒,整理着心中的秘密,讓剩下的寂寞長付東海,蕩然無存。 

  夜幽子 

  撰於夜9:15

  

再續未了緣—序 標籤: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再續前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