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已經20歲,但也只有20歲1000字作文

已經20歲,但也只有20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歲!這一數字,這一年齡,意味着什麼?我竟突然在想這樣的一個問題。 

  它真的虛無縹緲,它像是個萬丈深淵,我觸摸不到。一種空虛感,離我太遙遠.擔心中又有一絲眷戀。俯視,就在離崖邊幾步處俯視,我不敢再往前挪一點點位置,因為我怕。那輕逸盈流的雲霧是我無奈,我極力地等待着它的散去,但它卻絲毫沒有看穿我的意圖。鷹過來了,那嚎叫使我不願再往下看。但那雲霧下面,究竟是亂石密布?是叢林荊棘?還是浮舟小溪? 

  已經20歲。那麼,有些在不經意之間卻發生了的東西也就顯得有些平淡。靜心,答案似乎也就有了。若是亂石密布,扔塊石頭下去,等待迴音也就知道了,但如果是恰恰碰到石頭上呢?若是叢林荊棘,石頭下去就應有眾鳥紛飛的情景吧!但如果是它們剛出去覓食了呢?若是浮舟小溪,如此之久,也應有空谷傳天籟的詩中意境吧!但如果是我晚來了一步了呢?所以,一切終究是個謎。但至少我已經有了些設想,也有着着實的對策去驗證想法的真實性。 

  也只有20歲。管它是亂石密布,是叢林荊棘,或是浮舟小溪。若有心,就順崖而下,一探究竟。人生啟發也許就在此刻了!但這一路,究竟又要經歷些什麼,遇到多少的坎坷?當然,這些也全在於這條路有多長,我的心到底有多韌。但我還是決定了下來。 

  20歲,多麼簡單,卻也在醞釀著複雜。這是一個過程,一個階段,更是一個開始。我也不知道對於至此的一切,我應該是慶幸還是自責!我慶幸,慶幸的是,這一路我沒有在此留下什麼,留下的只是人不覺的腳印。但那不叫路,因為人走得多了那才叫路,這只是個開始。我終究沒有在此犯下錯誤,雖然我的理智告訴我,這一切,種種的客觀因素是不容忽視的。所以,它依舊是自由的,而我在靜靜的吮吸着這一種純凈,雖然,我的舉動早已被人察覺。我只是個開始,我的開始是否會給這裡帶來些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誰都無法去預料,這也許是在犯錯。我無奈,我因懼怕迷失卻終究又回到了這裡,我很堅定卻也有些躊躇。不過,我還是慶幸,所以,我的自責也就更淡了,甚至變得毫無意義了。 

  20歲。從1歲盼到20歲,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相信不用多說,只要是有心的人就一定有所感悟。但你是否還在往下數呢?那麼,從20歲夢回1歲,又有幾人體味呢?試問又是以一種什麼樣的方式和心態去回味了呢?數多了,真的就什麼都不一樣了。消失了很多,增添的也不少。 

  已經20歲,但也只有20歲。我更在乎的是後者——也只有20歲,它使我充滿了無限的嚮往,它真的是個開始,我們都是個開始。我開始跑了,很慢也很累,我知道我無法到達終點,因為,在我的世界里沒有終點。 

  20,20歲,有20歲,只有20歲....... 

  從海洋到貝殼,再到海洋,這真的只是個過程。

已經20歲,但也只有20歲 標籤:我忙,但很快樂作文 10歲生日作文 已經作文 我已經長大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