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在距離世博會只有200來天800字作文

在距離世博會只有200來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距離世博會只有200來天了,作為我們每一個上海的公民,應該講誠實、講信用,可是往往有一些人為了多賺一點錢,卻把誠信丟在一邊。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一家玩具店為表弟買玩具,我們看了又看,挑了又挑。因為表弟只是個剛會走路的孩子,所以不能給他買機械玩具。終於我們選中了一個特大號的泰迪熊,做工精緻、面料柔軟,標價75元。老闆一邊天花亂墜地誇我們眼光好,選的禮物物美價廉,一邊熱心地幫我們把它包裝得漂漂亮亮的。  

  到了家裡,媽媽說要在禮物里放一張賀卡。於是我們打開包裝盒,呀!這是什麼東西?泰迪熊的頭歪在一邊,面料硬硬的,手和腳的接縫處都冒出了填充物,這個根本不是我們買的那個泰迪熊,是個“大興”的劣質產品。那個老闆怎麼能趁給我們包裝時調包呢?這簡直是侵犯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所以我準備找玩具店老闆理論。  

  還是那個店,老闆嘻皮笑臉的對我說:“您好!請問要點什麼呢?”我怒氣沖沖地說:“我剛剛在你們店裡買個泰迪熊,可是拿回家打開來卻是這個東西,你給我解釋清楚。”  

  “你騙人,“老闆的笑臉一下子變得惡狠狠地,說:“我們店裡是不會出售偽劣產品的,你明明是拿壞的玩具來換好的玩具。小小年紀怎麼不學好呢!”  

  直是惡人先告狀,我氣得都說不出話了:“才不是呢!你這是侵害浪費者權益的行為,你這是犯法的。”  

  “我犯什麼法呀!你才多大的孩子就會含血噴人了!你再糊說我把你轟出去了,還讓不讓人做生意了!快走,快走!”  

  經過幾次辯論,我爭不過那個老闆,只能去別的店裡又買了一個。  

  我想世博會馬上要在我們這個城市舉辦了,如果讓這樣的店繼續以這種惡劣的行徑迎接國內外遊客,就簡直是在為上海抹黑。那個泰迪熊已經不能東山再起了,但是這種不講誠信的行為,在迎接世博會的日子裡是約對要不得的。當然我相信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那個老闆也一定會以一個嶄新的面貌來迎接世博的。

在距離世博會只有200來天 標籤:2000年後作文 上海世博會作文 世博會作文 走進世博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