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又見落葉飛700字作文

又見落葉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又見落葉飛 

  轉眼間,又到了秋天。枯黃的樹葉鋪滿了道路,一切都是那麽寂靜,都是那麼死氣沉沉。忽然,一陣秋風襲來,落葉彷彿被注入了青春的活力,隨風而起,在秋風的陪伴下翩翩起舞……他站在站台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因為他知道有一個人,此時正在牽挂着他…… 

  記得他工作之後第一次回家,在村口不遠處有一個人穿着單薄的衣服,站在道旁——那就是他的母親。還沒等他走到母親面前,母親已經向他跑過來,看着母親的動作,很明顯母親的腿腳已經大不如前了。“怎麼樣累不累?吃飯了嗎?怎麼穿這麼少,天很冷的!”母親上上下下大量着我的身體,如同檢查着一件精美的瓷器,生怕有一點破損!自從工作之後,他還是第一次,這麽近距離的看着母親,雖然母親的臉已經被歲月摧殘出一道道“傷疤”,猶如枯葉一般,但當母親見到他的那一刻,母親的臉上卻綻放除了花兒一般笑容,好像孩童一般! 

  “工作不好做吧!還順利嗎?” 

  “嗯,很順利。” 

  “好好工作吧,不要應付。” 

  “和同事之間關係好嗎?” 

  “嗯,不錯。” 

  …… 

  無論母親問什麼事情,他都向好的方面答,因為他明白:母親為他操勞了半生,不能再把自己的傷痛轉移到母親身上。母親接過他手裡的行李,他開始很反對,但想了想還是放棄了,因為他不想讓母親感覺到自己已經老了,沒用了,他知道母親很要強。在刺骨的寒風中,母親摟著兒子,像小時候一樣!朝家的方向走去,那一刻他感覺到無比的溫暖。 

  “嘀嘀”車已經來到站上,他面帶笑容,再一次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一路上飄舞的落葉,總能勾起他腦海中母親那張微笑的臉!

又見落葉飛 標籤:又見作文 又見那抹微光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又見枝頭吐新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