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樂於助人作文

樂於助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樂於助人的同學作文250字


  說到樂於助人,我就想起了我們班的李思,她皮膚黑黑的,有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平常喜歡穿粉色格格的襯衫。漂亮的外貌下有着一顆善良的心,在我們班她是最樂於助人的。

  記得二年級時,我正在校園裡玩耍。突然,我跌倒了,李思看到后,急忙跑過來說:“怎麼樣?要緊嗎?”我說:“沒事”。她又蹲下來幫我把衣服上的灰塵彈去。然後又慢慢的扶着我回了教室。

  還有一次,我忘記帶橡皮了。李思瑤看到我很着急,忙問我:“你怎麼了?”我說:“我忘帶橡皮了。”她忙把她的橡皮給了我,我說:“那你呢?”她笑着說:“我還有一塊呢。”

  雖然事情很小,但她這種樂於助人的品質卻值得我們學習。


2、樂於助人的顏鵬輝作文400字


顏鵬輝是我的同學,我們又是好朋友。他個子比我高一點,鼻子像一座小山,一雙烏黑髮亮的眼睛,櫻桃般的嘴巴,一張圓圓的臉蛋。

有一次,他看見一位老奶奶生病了,女兒、兒子又沒在家,他就來到老奶奶家為她洗臉、買葯、收拾家裡……後來又為老奶奶煎藥,然後餵奶奶喝葯。晚上了,老奶奶的女兒和兒子都回來了,老奶奶的兒子說:“小朋友你先回去吧。”顏鵬輝說:“好吧,不過我每天放學回來,都會看看奶奶的。”老奶奶的兒子說:“好。”事情到了最後顏鵬輝說到做到,果然每天放學了都去看老奶奶。

去年,汶川5·12大地震,老師說:“明天下午第一節課班課,我們舉行為汶川大地震的受災人民捐款的活動。”星期五下午第一節課,我帶了30元。顏鵬輝把他的儲存罐拿來了,把所有的硬幣倒在獎台上,像一座小山,令我們感動極了!

還有一次,班上的一個同學生病請假了,功課落下了,他主動來到他家認真的幫他補功課。

這就是樂於助人的顏鵬輝。

評語:你筆下的顏鵬輝真是不錯,寫的很詳細。


3、樂於助人能改變生活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你一定會有幫助別人的事吧!我就有過幫助別人的事,下面我來說一下吧!

  我在長清石麟小學上二年級的時候,一天,在上語文課時,上到一半課,我座位前面的曹曉賓同學吐了,老師派同學去拿簸?到教學樓後面的草坪里呈土,老師去辦公室給曹曉賓的媽媽打電話,讓他媽媽來接他,就在這段時間,同學們捂着鼻子,誰也不管,但是我卻管了,我擅自下位去後面的衛生區拿拖把,急匆匆地把地上的贓物拖了,,把拖把放到衛生區,這一幕被我後面的房鑫同學看到了我回到了座位上,老師和那幾個同學來到教室,看到曹曉賓吐的地方竟然沒有臟物了,便對同學們說:“是誰把臟物拖乾淨的。”

  房鑫舉起手來,老師把他叫起來,房鑫站起來說:“是房川翔拖的。”我不好意思地站了起來,老師說:“你做得很好,你品質好,同學們都要學習他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說完,又讓我坐下,我偷偷地笑了一下,我想:“幫助別人真快樂。”我們繼續上課,過了一會,曹曉賓的媽媽來了,把他接走了。

  通過我這件樂於助人的“小雷鋒”了,我收穫到了很多的快樂,並且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當你幫助別人,你會感到很快樂,當你有困難時,別人也會幫助你。”我還會發揚雷鋒精神,繼續發揚,而且這件事已經在我的腦海里存檔了,同學們,你們有幫助別人的事嗎?如果沒有,那就行動起來吧!

  六年級:1309162272


4、樂於助人的她作文600字


  她,一頭烏黑透亮的頭髮,經常紮成馬尾辮,一雙如潭水一樣清澈,明亮的眼睛,鑲嵌在白白。圓圓的臉上。還有她那說起話來,滔滔不絕的嘴巴,笑起來如陽光一樣燦爛……

  她的優點很多,但樂於助人是她最大的優點。

  記得有一次,我,她和一些朋友們一起去街上買零食,正在路上邊走邊說開心地聊着,突然聽見前面傳來孩子的哭聲,我們向前望去,才發現前面有個小弟弟摔傷了,可憐兮兮地趴在地上大聲地哭着,她的腳步不由自主得慢了下來,頻頻回頭張望,朋友們催促她:“我們走吧,別管他了!”但她毫不猶豫地回答:“急什麼,沒有看見那個小弟弟摔得多厲害?我們就這麼不聞不問,你心裡能過得去嗎?”聽了她的話,我們羞愧地低下了頭。

  我們趕快飛奔過去,把他攙扶起來,扶到了路邊她關心地詢問小弟弟的傷情:“你沒事吧?疼不疼……”一看他的傷處沾滿了泥污,她竟毫不猶豫地掏出自己不捨得用的新手帕,仔細地給小弟弟擦着,還耐心地說:“別怕,沒事,姐姐會小心的,不會弄疼你的……”小弟弟一臉感激的表情,有連忙道謝說:“謝謝你,大姐姐……”她聽了不好意思得笑了笑……

  給小弟弟清理好傷口后,又扶起小弟弟,送他回家,在送他回家的路上我們邊走邊笑,歡聲笑語,在這歡聲笑語中,摻雜着她安慰小弟弟的聲音,她還一邊說著:“今天真開心,幫助了別人,今天是最美好,開心的一天!”朋友們也連連點頭,嘴裡還“嗯嗯”的說著,表示贊同……

  這就是心腸善良,樂於助人的她。

  六年級:侯然


5、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作文600字


姓名:劉晨曦(大)

  我們班有一位女同學,她叫岳筱,是我的好朋友。她今年十歲,性格和活潑,沒事的時候就喜歡唱歌,可愛極了!她非常樂於助人,不信我就給你講兩個關於她的事情吧!那天下午放學后,岳筱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發現一位小同學摔倒了,因為路上都是小石頭,那位同學的膝蓋摔傷了,流出了鮮紅的血液,岳筱連忙走過去,一把把那位同學扶了起來,拍掉他身上泥土,從口袋裡掏出一條幹凈的手帕,幫那位小同學包紮了傷口,並對他說:"小弟弟,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啊,疼嗎?我帶你去對面的診所看看好嗎?"那為同學感激的望着她說:"謝謝你姐姐"。岳筱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啊"從診所出來后,因為那位同學的腿很痛,岳筱就扶着他一直把他送到家后才回自己家。 

  岳筱平時在生活上很節減,衣着很樸素,也從不買零食吃,可是在2008年學校舉行的5。12大地震捐款活動中,她把平時媽媽給的零花錢和壓歲錢全部捐了出來,一共有四百多塊呢,在我們班是捐款最多的一位同學,後來我們問她,你為什麼捐那麼多錢呢,真看不出來啊,你平時自己都不捨得花一毛錢,這次怎麼那麼大方啊?她笑了笑,說:"我們捐的錢可以讓那些生病的人吃上藥,沒有食物吃的孩子吃上食物,他們缺吃少穿而我們什麼都不缺,還有個溫暖的家,給他們捐些錢盡我們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也好啊!"我們聽了都非常感動。

  怎麼樣?你們被岳筱樂於助人的精神感動了嗎?我今後一定要向她學習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做一個有愛心的小公民!

6、樂於助人的同學作文600字


樂於助人的同學 

  庄河市鞍子山鄉花園小學六年一班 呂 琳 

  在我們生活中,助人為樂的人有很多,我們班的張成嬌就是一位助人為樂的同學。 

  一天晚上,我很難受就叫醒了媽媽,“哎呀,你發燒了!”媽媽就背起我往醫院跑去。 

  吃藥打針后的第二天早上,我雖然好了一點,但上學還不行。媽媽把張成嬌叫過來,對她說:“成嬌,你能不能幫我家琳琳請一天假,她昨天晚上發高燒了,到現在還頭暈呢。”她說:“行,沒問題!”媽媽說:“謝謝你呀!”“不客氣,這是我應該的的。” 

  我在家百般無聊地躺着,看着牆上的掛鐘走到到了這真是放學的時間,唉,不知今天又學了什麼。4隻見張成嬌拿着書、本和筆來了,當她走到我的面前的時候,我一下愣住了,我有點結結巴巴地對她說:“你……你拿着課本來幹什麼?”她爽朗地說:“我來幫你補習今天老師講的內容呀!”這時,和我一樣感動的媽媽也問了一句:“是你們班老師叫你來的么?”“不是的,是我自己要來的!我不能讓她落課呀!”話剛說完,便打開書和本,給我補習起課來。 

  第三天,我的病終於好了,帶着感激的心情我來到了學校,我發現我的座位底下很乾凈,課桌上更是一塵不染。我過去問張成嬌,她說:“這兩天你沒來,是我幫你掃的。”“謝謝你,張成嬌,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從此,我和張成嬌成了最好的朋友,她助人為樂的精神感染了我,我也成了班級的助人為樂標兵。 

  推薦  郭訓民

7、樂於助人作文600字


  妹妹,在我的心中是一個極其冷血的人!但是,今天,我卻改變了想法!

  剛和妹妹一起去買東西。在去的路上,有一個媽媽,她帶的孩子的鞋子掉了。我本能的要彎腰去撿,我的動作或許太慢了,妹妹已經把它撿起來了!過後我想起,笑了笑!妹妹問我究竟笑什麼,我說,你剛才彎腰撿那東西的時候究竟有沒有經過思考的!妹妹貌似對剛才幫忙撿起鞋子並沒有任何的感想,她認為那只是應該做的,不能看着不撿!然而,在我的心中,那卻是幫助了他人!

  或許在之前,我也會這麼想,但是後來,不,是現在,卻不這麼想了!我想,這並非是一種本能!要不要這麼做,都是自己的意願,撿了,是幫助他人,不撿,那也是他的人,這與人格並沒有多大的關係!但是,妹妹,現在的妹妹卻覺得如果不撿就是自己沒有道德,然而不撿反而是應該的!哦!好吧好吧!

  我一直以為妹妹是那種很冷血的人呢!看來,不是呢!

  小時候,做過的那些所謂的本能但卻能幫助別人的事情,突然湧現!曾經在去上學的路上,明明要遲到了,但是還是願意停下來幫助一個丟了錢的男人撿起錢會給他!小學的時候,告訴一個大叔叔他的東西掉了!嘿!當時,那麼多人看見了都不說,就只有自己說了哈!現在想想,當時佩服自己的勇氣!初一,那次在馬路上看到一個使勁推着車的人!那個時候自己已經屬於那種不怎麼想要去介入這些外人的事情了,但是,當時媽媽要我一起去推!想想,小學的時候,那顆熱腸心反而在,而如今,那種行為卻不再是本能的了!而是再三考慮的了!

  願妹妹永遠不要變,願自己也不要變!


8、樂於助人作文250字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多雲

  我們正在上着課,天上就悶雷滾動,下起了傾盆大雨,過了一會兒,教室門口站滿了大人,都是來接孩子的,過了一會兒,我看我同桌白新雨好像沒帶雨傘,我問了她,她說沒帶,等他們都走了我和白新雨一起打着傘走了,白新雨說謝謝你,我說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過了一會我把她送到了家,阿姨說謝謝你把她送回家,你在這吃飯吧。我說不了媽媽在家等我呢,我先走了阿姨再見。到了家我媽問我你怎麼這麼晚了才回來?我做了一件樂於助人的事。媽媽說什麼事?我說我把白新雨送回了家。媽媽聽了說你真棒。


9、愛學習、樂於助人的她作文900字


她在我們學校里名聲可不淺,無論是低年級的、中年級的、高年級的同學幾乎全知道她的大名。 

  她很聰明,在班上受人愛戴,她有一個特點,在班上的一切競選中,無論競選上了,還是沒被選上,她都哭,有時是悲傷的淚水,有的是快樂的淚水。 

  “我們大家都有好朋友,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有好朋友。 

  她在我們學校里名聲可不淺,無論是低年級的、中年級的、高年級的同學幾乎全知道她的大名。 

  她很聰明,在班上受人愛戴,她有一個特點,在班上的一切競選中,無論競選上了,還是沒被選上,她都哭,有時是悲傷的淚水,有的是快樂的淚水。 

  “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這是愛因斯坦的名言,我覺得她都做到了(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 

  艱苦的勞動,她是我們第二小組包干區的組長,每次做清潔時,有了她這隻領頭羊,本來在玩笑嬉戲中的我們就會想起“今天我要做清潔了,組長都在做呀”,我就會自覺的拿起掃把,鏟子,掃啊、鏟啊,把包干區掃的乾乾淨淨。 

  正確的方法,她在每次考試之前,認真複習,因此,在考試時,她也經常以最高分當上了語文課代表,然而大家只看到了她在獲取榮譽的一面,不知道她是怎樣的認真複習,只羨慕她一下子,分數升到那麼高,不知道,在這期間她是怎樣的努力。“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是呀!只要努力,有什麼做不出來的呢? 

  少談空話,她很誠實,做錯了事,從不隱瞞,有些好朋友勸告她“別跟老師說,你要被批評的!”可她說:“不能不去!” 

  她除此之外,還十分樂於助人。事情有一件: 

  1.那是一次放學,一位二年級的小弟弟在校門口摔了一跤,她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臉憋得通紅,一副隨時都可能哭的樣子,這時,我們的大隊委走來了,把他扶起來,把手打在他的肩上,不停的安慰他,小弟弟聽了她的安慰,立馬不哭了。“善良,是一種世界通用的語言,它可以使盲人感到,聾子聞到”這句話,正好能形容她。 

大家看了這件事,知道她的人氣為什麼這麼旺了吧! 

另外,我們的這位班長分別得過英語比賽一、二、三等獎,數學競賽二等獎,語文競賽三等獎,這說明了她不僅品德好、學習也很好呢! 

大家一定都世道她是誰了,因為它具有這些良好的品德,她才能當上我們班的班長,學校里的大隊委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