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正是女兒受創時900字作文

正是女兒受創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女孩啊,只因年輕,只因一身光燦晶潤的肌膚太完整,你就捨不得碰撞就害怕受創嗎?

  ——張曉風

  在這裡,也許你會抱怨環境差,食物糟糕,居住條件不夠好,又也許你欣然地接受了一切,每一個人都是一首詩,每一件物品都是一個意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有否被感動?我有,我們在風雨操場上時,朝與烈日做伴,暮與夕陽笑談,體會着最原始的悸動,因為我的身邊有如此多的朋友。訓練場上是辛苦的,但想到我們一個個將容裝煥發的樣子,英姿颯爽地走過主席台,那些痛苦已不算什麼了。是的,正是我們,“不愛紅妝愛武裝”,對祖國的一腔熱情,早已在此刻蠢蠢欲動,催促着我們儘快成長。

  而要想成長,需要堅強;若有堅強,必然受創。

  這軍訓,不就是在對我們進行考驗嗎?沒有手機等通訊設備,是在讓我們學會耐住寂寞,安之若素,讓今後普通的學習變得輝煌,使生命顯得更加純凈。與不相識的同學一起過集體生活,如果我們是融洽相處,互相謙讓,那麼恭喜,我們已不知不覺地成為了一個心胸寬廣的人,一個受人歡迎擁有許多朋友的人,幸福繞頸。

  苦難是鴻福,它是人之所不願,可只有人在經歷了之後,才會更加珍愛生活,才會在面對人生路上的難題時,自信滿滿。曾有一個故事說,有一位農夫,他每天都向上帝虔誠地祈禱,祈禱了五十年,上帝終被他的虔誠感動。原來農夫想請求上帝,他只要一年的時間,不要風,不要雨,不要烈日和災害。上帝如他所願。第二年,他的田地果然結出了許多麥穗,比平常多了一倍,農夫興奮不已,歡喜地等待收成的那一天。到了收成的時節,奇怪的事發生了,農夫的麥穗了竟然沒有結出一粒麥子。他認為是上帝搞錯了,上帝說:

  “我沒有搞錯任何事情,一旦避開了所有的考驗,麥子就變得無能了。對於一粒麥子,努力奮鬥是不可避免的。風雨是必要的,烈日是必要的,蟲害是必要的,它們可以喚醒麥子內在的靈魂。”

  人的靈魂和麥子的靈魂一樣,如果沒有任何考驗和經歷,人也只是一個空殼罷了。是否意識到了,今後高中學習的困難不可避免,而軍訓這段經歷給了我太多的感觸,我將不斷回味它,直至成為一粒飽滿的麥穗。它會有如螢火蟲一般的光,包圍着我,給我力量。

  捨得自己一身光燦晶潤的肌膚吧,今後會有更大的挑戰。十幾歲的我們,誰也做不了亦舒筆下真正的淑女,那就做曉風筆下堅強的女孩吧!

  高二:王宇晨



正是女兒受創時 標籤:我是女孩作文 我是女生作文 女兒作文 海的女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