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拯救1600字作文

拯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好煞氣的雨。”微弱的聲音從一位帶着黑色斗笠的老人身上傳出。

  抬頭望着變色的天空,他深邃的眼神緩緩地變化着,參雜着些許計算,卻又那麼柔和。滴滴細雨歡快地做着自由落體,但卻沒有一絲雨滴接觸到那名男子,好似他的身旁被封上了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結界。“歲月之力在沸騰了,一年的時日不多,我該做些什麼了。”自語着,沉重的腳步一跨而出,消失在了燈火闌珊的街道。

  攘往熙來富貴商,天上機航,水上舟航。王孫到此也牽腸,欲把他鄉,落作家鄉。

  智行天下、善行天下、商行天下的溫州如今尊容非凡。條條大路通羅馬,溫州不愧於智慧與商業融合的化身。隨着規律的安排,所謂的太陽退下了位子,夜色重新歸位。耀眼的人類科技各展其威,為溫州的夜晚添上了一層炫麗的外衣,暗藏玄機。沒過多久,雷電探出了頭,帶着尊嚴的氣息在溫州上空閃起。在溫州動車來往處,雷電的景象最頻繁。“今晚的D3115次與D301次列車有麻煩。”話音落下,空間震蕩,發出不可思議的波紋,黑色斗笠老人從虛無中踏步走出,望着雙嶼路段下嶴路,血紅的眼睛,散發著激動的情緒。預料的場景出現了,D3115次動車與D301次動車行至溫州方向雙嶼路段下嶴路,觸目驚心的事情開始上演,

  列車要追尾脫軌墜落!“等的就是這一刻!”老人抬起顫抖的右手,做出了一個滑稽的動作——OK的手勢,看似很平常的動作,卻爆發出無與倫比的力量,右手發出的強烈藍光在閃電的遮掩下,硬是將兩列列車整回了安全的軌道。一瞬間,在此刻看來,成為了偉大的詞語。收回右手,老人背手而立,但嘴角卻流出了殷紅的血液,面色更是蒼老了幾分。“成功了。”老人嘶啞的聲音不斷顫抖,澎湃激動的情緒佔據了全身,看着一無所知的溫州,他的目光充滿了慈祥,但慈祥中,好像帶着幾許責備。

  這一天,這樣過去了。

  佛山南海黃崎廣佛五金城,一處擁擠的小巷,偉大的技術車輛依舊肆意地穿梭於其中,一個兩歲的女童正走在這黑色的巷子里,她的面容那麼稚嫩,一定是受老天疼愛的無邪的孩子吧。一輛麵包車帶着一股銳不可當的氣勢沖入了這快要裝不下人的小巷,此時,小女孩活潑亂跳地走在麵包車前,但車子卻好似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哦,不,老天難道要嫌棄這個可愛的女孩了嗎?它不是魔術師,應該不會這麼快變臉吧?但是,一切猜測都比不上現實來的準確,罪惡的車輪碾過了她的身軀,不知所云的花朵凋謝了,凋謝在了不該凋謝的季節。天真的雙眼定格在了這一刻,來往的路人似乎沒有看見她這一團蘊含著血絲的空氣,一如既往。突然,路燈下,一道黑色人影迅速閃過,緊緊的抱住了小女孩。“上次的傷,恢復的速度太慢了,但終究還是趕上了一半。悅悅,還有微弱的氣息。”老人一臉憐惜,將長滿歲月創痕的手輕放在了她的身上,生命氣息開始濃郁起來,老人一臉死氣,血液再次從嘴角溢出,這次,卻不一樣,超脫了負荷,撐着病弱的身子,將治癒好的小悅送到了讓父母能夠看見的視眼中。寒色的雙眼望着暗色的小巷,嘆息了一聲,黑色的影子融入了夜色中,漸漸消失。

  這樣的一天,過去了。

  接下的日子,一名帶着黑色斗笠的老人奔波在遼寧省鳳城和甘肅正寧縣榆林子鎮,等待着一些事情的發生。一日如一年,他微弱的氣息好像在證明着他日薄西山的趨勢,但在如此變異的歲月之力的摧殘下,他依舊還在做着一些事。

  為更加低消耗,校車成了智慧的工具,可以體現出人類的智慧與低等動物相比就是皓月和螢火的差距。在校車開往的路程中,老人緊緊相隨。本該與一輛陝西籍大翻斗運煤車相撞的校車,在一股柔和力量下,與運煤車擦肩而過。9天後,本因道路濕滑發生側翻的校車,也在老人奇異的力量下,逃開了厄運的審判。

  2011年12月31日晚11點59分,北京廣場中心,雖晚卻人聲鼎沸。天空到處是溫馨的鞭炮聲,響徹在每個角落。

  老人盤膝而坐,確認周圍的人看不見他的存在後,摘下了那黑色斗笠,至此,完整的面目才顯示了出來,不是當初僅能看見臉色微小變化的初現端倪。那是怎麼樣的臉,細微處都可以找到歲月的魚尾。下一秒,四周傳來了唯有老人可以聽見的聲音:“值得么?不過一場騙局罷了,強行改變這一切,終究還是塵歸塵,土歸土。”

  “騙局又如何,在騙局中,餘暉的拯救會告訴他們,真正的回望,是責任。”老人莞爾而笑答道。待那發出聲音的人最終沉默時,他的身體化作唯美的光點,飄回了原來的燈火闌珊處。

  溫州樂清市第四中學高二:林浩文



拯救 標籤:拯救作文 拯救地球作文 拯救太陽作文 拯救人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