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青春的自白1500字作文

青春的自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抬頭,我仰望蒼穹,竟少許凄涼。面對這無盡的藍,卻發現它並不屬於自己。終於明白非主流一代為何偏愛灰與黑。因為青春的雨季不適合藍天,白雲。 

  回首,望見十六歲的自己,在柏油路上,梧桐樹下,歡快的踩着樹影。那是自己? 

  翻開十六歲的日記,“給我一片藍天,讓我自由翱翔;給我一個舞台,讓我盡情歌唱。”我想微揚嘴角,嘲笑那時的天真,淚卻自己往下流。也許經歷了少許世事,便有了些許感慨。 

  一頁頁的往後翻,那一句句熱情激昂的話語,我驚異於自己當時的想法。是那樣多姿多彩,每一件小事都會帶來驚喜。雖說單純,天真,卻又那麼真實,懂得付出,知道腳踏實地的努力。每一步努力,每一次付出,都能真切感受到自己的進步。而任何一點前進,也足以讓我興奮不已。 

  十六歲的自己,依舊沉醉於夢想。依然天真地相信,會有那麼一天,我不會在化學課不小心睡着;會有那麼一天,我會認為物理是那麼生動有趣;會有那麼一天,我可以記住所有的單詞……. 

  我傻傻的念叨着那些也許不可能的“會有那麼一天”,卻感覺如此真實,真實的讓當時的我有力氣繼續努力前行,有勇氣相信未來。 

  揣着夢想,流星縱然劃過天際而逝,卻把短暫的美麗留給人間;揣着夢想,衝到海邊的巨浪雖已精疲力竭,卻把跳躍的浪花留給沙灘;揣着夢想樹葉儘管凋零,卻把芳香的春泥留給大地。揣着夢想,十六歲的我又創造了什麼? 

  雖說“揣着夢想上路,踏出一路希望。但在希望的道路上,我迷失了方向。抬頭望天,分不清白天,黑夜;看不清太陽,星星。我陷入恐慌,怕自己就這樣消失在這無盡的黑暗。 

  十六,已隨風而逝。翻看的是我十七歲的生活,對理想將失去信念,不知何去何從… 

  ....................................................................... 

  十七,我遊走在刀尖;十八,我卻迷失於現實。 

  深夜,我獨自遠行,不但沒有你,並且再沒有別的影在黑暗裡,只有我被黑夜沉沒,那世界全屬於我自己。而我卻想讓風趕走我所有的孤獨。人生亦是矛盾,不同的思想在腦海中迸發。我無力抵抗,終於迷失在路上。 

  每一個清晨,面對燦爛的陽光,感受到的只有蒼白和深深地厭倦,那一切美都在離我遠去。在輾轉難眠的夜裡,會感到呼吸困難,想一條被困在水底的魚。 

  我渴望清新,渴望寧靜,渴望有一條自己的道路。寧願那是一片空靈的草原,抬頭是藍藍的天空,低頭是青青的小草。一切都很祥和,祥和的可以和雲一同飄漂移。那樣,我寧願自己是一棵草,一枚沙。 

  也不願如此,迷失於現實。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走在一條被人稱做是正統的道路上。我不清楚這是不是我自己真正想要的,只知道長輩說’這是一個很明智的選擇。於是,我在這條路上低着頭不顧一切地往前沖,從來沒有誤入所謂的“歧途”。 

  可我現在迷惑了,成捆的卷子,做不完的習題,暗紅的鉤,刺眼的叉,恐怖的成績單排山倒海的灌進我波瀾不驚的夢。當我按照老師的吩咐把黑板上的板書一筆一劃的描寫在筆記本上,夢想的藍圖漸漸模糊,在某個雲淡風清的日子裡轟然倒塌,坐標軸散落一地。 

  在這“兵荒馬亂”的歲月,我小心尋找不小心遺失的夢想。卻又在不經意間遺失了自己。 

  十八歲一個應該獨立自主的年紀,卻失去了人生的導航。在茫茫的大海上,那隨處可見的冰山,礁石。我怕自己會因此沉澱下去……….一個青瓷般易碎的靈魂,我只有小心呵護,步步為營。 

  合上日記,讀過的自白,留下的不再是空虛。青春是三月爭奇鬥豔的花朵,是七月繽紛絢麗的太陽雨,是十月灼灼饒人的紅葉。青春不止有黑與灰,七彩也可以是青春的主打色。 

  沉澱下來的記憶充滿了清墨色的黑板,斷裂在地的粉筆,上課時曾偷看過的小說……所有的過往都被我溫習了一遍,才發現自己在怎樣堅強與勇敢的成長,青春張揚地在空氣中起舞,幸福依然值得我們等待。

青春的自白 標籤:香煙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書作文 自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