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菊花的自白800字作文

菊花的自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聽到這句詩,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是誰了吧?沒錯——我就是菊花。

  我們菊花可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呢,而且還是個大家族。菊花家族歷史悠久,已有3000多年。分部在中國中部、東部和西北部。品種極為豐富:可愛的水晶球妹妹、穩重的墨牡丹姐姐、美麗的嫦娥奔月姐姐、瀟洒的金秋之歌哥哥……我們還有許多名字:九華、帝女花、晚艷、冷香。中國人極愛菊花,因為我們象徵著吉祥、長壽。

  我們菊花以秋季開花的金秋菊為多。每當秋季來臨,我們千千萬萬個菊花姐妹們總是穿上各種最漂亮的衣裳,擺出各種誘人的姿態,向人們展示自己的魅力,你瞧,我的根莖粗壯挺直,葉子肥大稠密,緊緊抱在一起,遠遠望去就象一座綠色的小丘。而我的花瓣更美,又白又細又長,稀稀拉拉地從花托上垂下來,好似那羞澀的少女。所有經過我身旁的遊人,都會流連忘返,有的吟詩;有的作曲;還有的繪畫……

  我們菊花姐妹們不僅長的美,而且不畏嚴寒,獨立寒秋,這種性格倍受世人喜愛,歷代都有賞菊活動。我們傲霜怒放,不畏寒霜欺凌的氣節,不也正是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精神的體現嗎?唐代着名詩人元慎在《菊花》中寫道:“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可以看出他偏愛菊花,因為我們的美麗勝過了春天的鮮花。

  不要以為我們菊花姐妹只在中國生長,其實早在1600多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到了日本,在17世紀,又有人把我們的祖先帶到了歐洲、法國等地,現在,我的姐妹遍布全球,我們已成為全世界人民喜愛的名花。

  另外,我們還有延年益壽的藥用價值。人們常飲菊花茶,可以治頭目風熱、養目血。苗可以做菜。瓣可以製成菊花糕、菊花酒。怎麼樣?我們全身都是寶吧!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把我的一根枝條插入土中,或者將我的種子撒在土裡,那麼,我便會奇迹般地繁衍開來,生根、長葉、開花,以報答你的栽培之恩。而且你將會有一種特別清爽和亮麗的感覺,你也將會更加熱愛生命,熱愛生活。

  六年級:張恬婧



菊花的自白 標籤:香煙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書作文 雪花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