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雪人的自白1000字作文

雪人的自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是一個雪人。

  我出生在一個深深的夜裡。我的小主人抓起一把雪,用雙手捏出了一個小小的雪球,又把它放在地上滾啊滾,最後得出了一個結論:電視劇里都是騙人的,這樣滾雪球根本就滾不大!於是小主人只好又收集了一些雪,最後捏成一個大大的雪球。為此,她的手凍得通紅。

  而小主人的媽媽——她是一個漂亮的婦人,正在做一個大一些的雪球,可卻做成了一個雪堆。她開朗的笑着:“雪堆就雪堆了,看着就像一個身體。”說著又讓小主人把剛才的雪球拿來。

  那雪球雖然小了一些,卻不像別的雪球那樣滾圓滾圓的,而是橢圓形,酷似人的臉。小主人又加了一些雪,為我做了一個鼻子,和她的鼻子幾乎一模一樣。於是我就有了一張酷似人類的頭顱。只可惜我最後被安上了兩隻大大的眼睛:兩隻小金橘。這下子,我就變成了一隻“白色的貓頭鷹”。雖然不是太好看,但小主人的用心,女主人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

  女主人終於站了起來,笑着說:“好了,我們回去吧,明天再來看看,說不定明天雪人還在呢。”小主人依依不捨的看着我:“不行,我怕它化了。”“化了就化了唄,這裡遍地都是雪,化了就再堆一個。”女主人把小主人拉走了。我的心一涼:原來我被堆出來只是供人取樂用,所以女主人才那麼不珍惜我的生命。那一刻,我真想哭。不過如果我真的哭了,那麼就會真的化了,小主人對我是真心的,如果她知道我化了,會不會哭?不過,雖然還是強忍着,我的眼淚也順着那張小主人為我做的臉流下來。漸漸地,兩道凹痕出現在了我的臉上。

  又一個小男孩跑出來了,看看我,笑道:“這雪人真丑,臉做得一點不漂亮,還是用兩個橘子做的眼睛!”接着,好幾個小孩子都跑了出來,圍着我大笑。我匆忙看了看他們,裡面並沒有我的小主人。我真慶幸小主人沒有和他們一樣嘲笑我,那個小男孩卻摳了我橘黃色的眼睛,剝開吃了,其他孩子幾腳把我踢倒,還大笑着。最後,他們走了。

  第二天,太陽出來,我真的感覺我要融化了。這時,來了一個環衛工人,看看我的殘骸,搖搖頭,嘆了口氣,就把我掃到了垃圾桶里,只留下我的腰部。又過了一會兒,一輛汽車橫衝直撞了過來,重重的軋到我的殘驅上。我看見,那裡面有幸福的一家三口,開着寶馬汽車的一家三口,穿的漂漂亮亮的一家三口……

  第三天,我終於盼到了小主人的到來。她,真的哭了。

  ——以此文悼念我幾天前搭好結果第三天卻變成一個上面有汽車駛過痕迹的雪人“小貓頭鷹”。

  六年級:月謹夜



雪人的自白 標籤:香煙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書作文 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