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香煙的自白1100字作文

香煙的自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香煙的自白 

  我們弟兄很多,胖瘦不一,高低不等,穿衣戴帽也各有所好,有的全身潔白戴黃帽;有的一年四季禿着頭。我們弟兄雖身材不同,愛好不一,但我們都有一顆滿足人們嗜好的心。 

  別看我們小小的身材,我們乘飛機,坐火車的弟兄可大有人在呢!不過,我們也有不順心的時候。比如今天主人把我帶到局長家來了,局長拒絕和我見面,說是要廉政建設,我一時受了冷落,被暫放門后,我耐不住寂寞,心想,何不趁機會出去觀光呢!外面的世界真是好,空氣新鮮又熱鬧。我邊走邊哼着小曲。“站住,你這個混蛋,害得我好苦呀!”我一愣,一個瘦巴巴的小老頭站在我面前,怒氣沖沖非拉我去法院。這是從何說起呢?我香煙走南闖北,德高望重,豈能受這般侮辱?走就走,看他庭長能把我怎麼樣? 

  “香煙你可知罪,有人把你告上了。”庭長把桌子一拍怒目而視。接着叫原告上場,那瘦老頭指着我的腦門帶着哭腔:“你呀,我不該跟你交朋友,醫生診斷說我得了肺癌,我才四十齣頭啊,撇下妻子、兒女我可怎麼‘走”,想來想去,你是罪魁禍首。” 

  “哎,好可憐的小老頭啊,為了使你離開人世前寬寬心,我坦白:我是有罪的,我體內含有20多種毒質,尼古丁毒如蛇竭,吸進50毫克就會死亡。因吸煙死亡者比不吸煙者比率高10倍,喉癌高5.4倍,食道癌高3.4倍。我為了警告一些無辜,在我的臉上貼了廣告,‘吸煙有害健康”。可並沒有引起所有人的注意,相反有些中學生也仿着成年人騰雲駕霧了,這真讓我莫名驚詫!”. 

  “我原想為國家創點外匯,沒想到竟成了這樣。人們啊!青年學生啊,請趕快和我斷交吧,一旦你上了癮,生了病,毀了前程,我可是跳進黃河難洗清啊!” 

  也許是感動了審判長。“香煙無罪釋放,休庭。”“哎,沒想到我今天受了這份氣,我明天還要上班呢!bye-bye。” 

  我們雖是土生土長的草本植物煙葉加工而成,可如今卻相當幸運。君不見,貴客進門有我敬之,喜事臨門有我賀之,若辦大事,我們弟兄中希爾頓,萬寶路可衝鋒陷陣。我也不是自誇,現在社會上已形成了這樣的習俗,即沒有我們不成禮,沒有我們不成歡樂,沒有我們更不能成交了。 

  其實,我們現在的日子並沒有當初想象的那樣得意。人類已漸漸地了解我們的底細。這不,人類到處都在宣傳戒煙,宣傳我們的壞處,甚至捉拿我們。說什麼我們體內有二十多種有毒的物質,50毫克尼古丁就能置人於死命;說什麼抽煙的人比不抽煙的人得肺癌死亡率高10倍,喉癌高5.4倍,食道癌高3.4倍。我就連我們20位兄弟共住的漂亮的房屋也被刷上了‘吸煙有害健康”的字樣。致使許多中老年人紛紛與我們斷交了。現在只有那些追求高檔氣派的青年和中學生還來找我們。他們花的是父母血汗錢,不知道心疼,十幾、二十幾歲的人,又不知道我們尼古丁的厲害,如今我們最怕的就是,哪一天頒布一個扼制青少年吸煙的重罰令,包括對個體商的重罰,那時候,我們就慘了!”

香煙的自白 標籤:香煙的自白作文 香煙的自述作文 抽香煙的女孩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