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青春的細節1100字作文

青春的細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個人走

  兩個人行

  三個人游

  四個人不孤單

  ———題記

  六月,七月,八月,就這樣毫無紀念地走過,毫不理會停在原地得我。

  九月了,時間還是時間,不會因為地震瞬息停止。每天一個人吃飯,睡覺,到處寫寫停停,如此這番平靜,沒有難過,亦沒有委屈。

  初秋的天,沒有了那片深藍,走廊上已經看不到長裙了。也許,傍晚的某個時刻,站在樓梯口,可以聽到爽朗,清晰的讀書聲。

  總是很熱枕的在一定時間裡喜歡一首歌,一句話,懷念一大群人。

  曾有個晚上,一張張哀怨的臉徘徊在菊花園內的長凳上。操場上,年輕婦女們在通亮聚光燈下和着節拍隨意舞動身軀。還有後來人潮散去的操場,繞着球架盤腿而坐的我們,聊着別人的閑聞。

  不知道過了多久,男生們一個個站起身來,順手拍掉褲子上的灰塵,然後像籃球架奮力躍起。退後十步,奔跑,跳躍,蓋帽,我靜靜的坐在一旁欣賞着這個此刻只屬於他們的世界。他們忘了父母的嚴厲,老師的期待,自己施給自己的壓力,一直穿梭於兩個球架之間,充滿目的地發泄。皎潔的月光下,可以看到他們軀體彎曲成肆意的弧度,不禁自問,那時青春的姿態嗎?

  關於他們,都是一群心中有夢的少年,在壓力面前會很安靜,可是有那麼一天會那麼強烈的爆發。他們很是熱愛籃球,或許,在戰場上他們才能夠找到真正的自己吧。

  現在的我還是會提起前幾個月被他們晚上八點多硬拉去爬山的“壯舉”。記得當時每個人手上還都捧着一根蠟燭,說是照明。忘了活動的發起人,那時很埋怨他吧,不過現在挺感謝他的。

  夜間的山路,格外陰森在斑駁的樹影下,隱約可以看到路旁新立的墳,背後偶爾透過一絲涼風,再加上同學的肆意渲染,我有好幾次想臨陣逃脫,可胳膊終究擰不過大腿,在三個人的支架下,我還是被逼上了“梁山”。文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跟大家提議,說到山頂時一起唱《忐忑》,大家哄然答應。

  等到山頂后,大家都累趴下了。我走到山岩上俯視這座我生活了多年的城鎮,是他帶走了我所有的童年時光。山腳燈火闌珊的路段,我竟然說不出名字來。田壟上星星點點的光點綴了此刻無星的夜。

  突然,身後傳來了歌聲,原來他們還真唱起了神曲。後來,大家都沉默了一陣,再是談及了平時不願面對的理想和未來。畢竟,在我們這些人之間,“未來”這個詞是個忌諱,它有種說不出的負重感,因為未來始終是一幅我們不敢描摹的畫。

  在夜色深沉,霧氣漸重的時候,我們收拾好心情打算下山拉,在下山前,我們一起對着天空大喊;“我要考一本!”

  那一刻,全都釋放啦。

  怏然的青春,是躲在笑魘里的花色蝴蝶,用透明的翅膀揮灑那般恍若浮光的記憶。只是後來,才懂得,青春是一場永不謝幕的舞台劇,一場接着一場。

  湖南益陽安化縣安化縣第一中學高二:龍珍妮



青春的細節 標籤:愛的細節作文 難忘的細節作文 青春的路作文 青春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