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通宵800字作文

通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深了,天空漆黑一片,像潑翻了的巨大墨池,濃的化不開。幾顆星星從雲縫裡擠出來,也許是嫌冷吧,眨眨眼又回去了。已是五月了,可還是很冷,風像磨得的銳利的刀子,鋒芒刺人。夜幕下相距很遠的路燈,投下一束束暗淡的光。

  一位老人,在風中步履維艱的來回走着,憔悴的目光獃滯的望着漆黑黑的路口,孱弱的身子顫抖着,粗糙的手來回搓着,老人發了一天的宣傳頁,很累很累,可回到家,又被女兒告知外甥到現在還沒回來,老人一聽,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心裡七上八下。不顧一天的勞累,要下樓等外甥回來,可外甥到現在還沒回來。忽然,燈光下閃來一個身影,老人為之一振奮,頓時來了精神,“外甥,就是外甥!”老人好不容易站了起來,拖着疲憊的身子,步履滿跚的向他走去,沙啞着嗓子喊“你可回來了,怎麼玩到這麼晚啊?”那人走近了,撇了她一眼。不是外甥!老人愣在那裡了,充滿血絲的眼睛里只有悲憤,只有悲哀,只有擔心,只有牽挂……渾濁的淚水緩緩地留下,順着老人蒼老的臉頰流下,那聲聲呼喚,消失在風的呼嘯聲中……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十點、十點半、十一點……可外甥還沒回來,家裡面孩子的父親在焦灼地踱來踱去,一會兒掏出表看看,一會兒望望窗外,心情沉悶的如梅雨天氣,他媽媽急的團團轉,眼前飄着一層層愁雲,心裡像塞了一團亂麻,嘴裡不停地說“怎麼辦呢?怎麼辦呢?”突然,報警的念頭在她的腦海里像沸了的水似的翻騰,可是還不滿24小時呢,報警也不行啊……要不?再找找吧。於是,他們開着車到農校,到職專,到以前孩子愛去的地方都找遍了,可就是沒有他的身影,父母被凜冽的風吹着,疲勞至極的回到家。他父親搖了搖頭,嘆了口氣,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現在已經是凌晨一點了。可這個孩子仍玩的痛快,他打着爽快刺激的遊戲,不亦樂乎的玩了一個通宵。

  一個通宵,這是怎樣的一個通宵啊!一個快活的通宵,一個難熬的通宵……

  河南鄭州中牟縣青年路小學六年級:蛻變【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