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念念不忘的一句話450字作文

念念不忘的一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從我出生到現在,母親對我說了不少話,可是最讓我記憶猶新的一句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記得有一次,學校里有一個可以報名參加繪畫比賽的機會,我站在老師辦公室門口,打算也給自己報名,可是,我自己清楚,我的繪畫水平不怎麼好,而且絕對獲不了獎,並且還可能會給班裡抹黑……我站在門口做着極其強烈的心理鬥爭,這時,我的腦子裡想:如果我報了名,並且獲了獎,這樣還有可能讓同學們對我刮目相看……就這樣,我報了名。可是之後,最讓我不想發生的事情發生了,我的作品不但沒有獲獎,而且還在最後一名。那一天,我的情緒十分低落,好像隨時都會哭出來。我回到家中,我向媽媽訴說了我的傷心。媽媽聽完我的訴說之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你要明白,參加比賽並不是為了獲獎,而是要讓你去體驗比賽的過程,去再一次的充實自己。你要知道,比賽最重要的是參與,你要去享受這比賽里其中的樂趣。”

  記住,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五年級:魏小玲



念念不忘的一句話 標籤:難忘的一句話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 媽媽的一句話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