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守住自我和改變自我400字作文

守住自我和改變自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賺得了整個世界,卻喪失了自我,又有何用?"由此看來,真正的救世主便是那個擁有着堅定的精神核心的自我,擁有這個精神的坐標軸,守住自我,我們就不會隨波逐流. 

  另一位哲人說:"聲名猶如一泓清水,需要流動."他告訴我們,要打開心靈的提壩,融入江海,改變自我,這樣的生命,才可以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其實者的有人害怕換一種風格就迷失方向,失去自我了,我認為守住自我就是保留自我,這是基本的,要在這基礎上改變,自己的個性不能丟,有一句成語說得好啊:取長補短啊,自己的長處不能荒廢,也要棄去別人的好,來彌補自己的不阿ho,改變自我無非就是增加一些優點,又什麼不好的呢?但說實話,這種又改變又不迷失自我,還挺難的,對一般人而言是利少弊多,但是如果成功了,不就是更上一層樓了么? 

  就像“做人不能忘了本”一樣,人是又根基的,是緊緊相連的,本沒了什麼都沒了。 

  在守住自我的基礎上改變自我,並不矛盾,如果想使自己便一變,就要去試,讓自我這個核心更加輝煌燦爛!

守住自我和改變自我 標籤:改變自我作文 改變自己作文 守住作文 改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