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科技的力量700字作文

科技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科技的力量 

  科學對每個國家來說都太重要了,科技發達,國家自然就富強,國家富強了就有能力去保護自己的領土,捍衛自己的尊嚴,保證自己的國民安居樂業。像袁隆平,他就用科技解決了中國的糧食問題。 

  以前,中國每畝地最多能產400公斤的糧食,而袁隆平知道中國人多地少,甚至有些人家連一頓飽飯都沒吃過,他下定決心要讓糧食產量倍增。經過他一番煞費苦心的研究與無數次失敗后,他終於發明出了“雜交水稻”這個方法,讓中國土地的水稻畝產達到800公斤,相當於以前兩畝地的產量啊!袁隆平的這一舉動,讓其他科學家也產生了靈感,提高了蔬果類的產量。正是因為這些科學的努力,才使現在的中國用只佔世界7%的耕地養活了佔世界22%的人口。 

  從這件事來看,袁隆平等科學家是用科學的方法讓中國人吃飽了飯。同樣我們也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解決生活中的許多問題。我看了一篇報道,上面列舉了一些科普調查的數據。近期人們對科普知識的認識和掌握都提高了30%。而生活環境提高了80%,人們對科學的興趣也提高了5%。這些數據表明,科學對人們的生活有着巨大的影響,人們也正因為如此,才對科學有了更大的興趣。去年我去了北京科技館,科技館里有着琳琅滿目的科技展品。這些科技展品都會幫助人來學習科學。比如,會回答問題的機器人、會講解自己身體結構的機器人、可以和人下棋的智能機器人……。我猜這三類機器人都安裝了智能系統。用科學的方法也可以節約能源,比如,智能水龍頭、智能開關、太陽能汽車等。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有着輝煌燦爛的歷史文化,中國也曾經是一個科技強國,在明朝,中國的科學技術水平在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到了清朝,由於多年的閉關自守,妄自尊大,中國的科學技術開始漸漸落後了,結果遭受外強侵略。現在雖然在逐步趕上,但跟美國、英國、日本等發達國家相比,還有較大差距,所以需要我們這一代人繼續努力。只有我們努力了,祖國才有可能更加強大,所以科學要從娃娃抓起。

科技的力量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心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