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科技的利與弊600字作文

科技的利與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以前人們傳遞信息只能用信鴿、烽火等沒有確保的方法進行,可如今,只需在電腦上按一個“發送”按鈕,信息便會在第一時間內送達。以前人們走親訪友只能靠馬、步行等漫長而又艱辛的方式,可如今,汽車每分鐘便可行一千米甚至還要多,出個遠門根本不在話下……

  但只要是個物質,終究還是一把雙刃劍。在享受科技帶來的好處的同時,人類同樣也要承受科技所引發的種種副作用。用電腦傳遞信件固然快,但它卻會時常的彈出一些“黑客”、“色情”等不健康的東西,這些不利的東西都會嚴重的威脅人類的身心健康。使用汽車走親訪友雖方便、快捷,但汽車排放的尾氣卻會污染清新自然的空氣,而空氣是人類生存的必需品,沒有了新鮮的空氣,人類的健康也將會面臨許多隱患。

  總而言之,科技發展是有利有弊的。然而,我們既不能因它有利而不計後果的盲目將科技發展開來,畢竟地球只有一個,一旦失去,我們的子孫後代便再無藏身之地。但我們又不能因它有弊而去停止科技的發展,試想一下,如果科技不再發展,那人們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呢?如果連美好的生活都求之不來,那人活在世上,即使身體再健康周邊環境再美好,又會有什麼意思呢?因此,到目前為止,唯一的辦法就是人們不單單要靠自己的智慧去發展科技,也要用自己的雙手來保護環境。只有這樣,人們才會徹底的實現過上小康生活的強烈願望。那種日子,真可謂是不亦樂乎!

  我相信人們會做到的!

  六年級:左淮景



科技的利與弊 標籤: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上網的利與弊作文 利與弊作文 四川科技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