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科技的雙刃劍300字作文

科技的雙刃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科技的雙刃劍 

  科技給我們帶來的好處很多,但是科技也有雙刃劍,如果不小心使用,後果將會很嚴重! 

  電腦就是一個例子。電腦上有許多知識可以供我們學習、參考,可是如果使用不當,後果也是不可想象的。比如:電腦上有一款學英語的軟件,我們如果好好使用,英語成績會有很大提高;可是如果我們趁機玩遊戲,並且沉迷於此,那麼我們不僅學不好英語,而且學習成績還會下降。 

  再比如說克隆。我們可以利用它,複製一些珍惜的動物、植物,還可以複製好多好多有益的東西。可是如果使用不當,比如把人類的基因複製到動物身上,還會製造出人類無法控制的怪物,更別提造福人類了! 

  再說炸藥吧。諾貝爾發明出來是為了讓人們用來建設,可是我們呢?卻用它打仗! 

  …… 

  所以我們要小心使用科技新品,避免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

科技的雙刃劍 標籤:雙刃劍作文 網絡是把雙刃劍作文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作文 我的雙休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