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教育是科技的奠基石600字作文

教育是科技的奠基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今的孩子,沒有一個是從“玩”出生。一到暑假寒假,不是家庭作業就是興趣班,一點空閑的時間都沒有。家長們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僅要賺大錢,還要花大把心思去關心子女的學習、成長。他們這樣做的效果會好嗎?

  在1976年的時候,中美教育者分別到對方國家進行考察,並作出分析。中國教育家認為美國的孩子在上課時沒有好的紀律,再過20年,中國的科技一定能超過所謂的“超級大國”。美國教育家則認為中國的孩子是世界上最優秀、最勤奮的,所以再過20年,中國會把美國遠遠地拋在後面。

  20多年前兩國教育家的預言是否與如今相同?不是的!美國從1979年到1999年間出現了43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而對於怏怏大國中國,卻只是0,作為中國人,我感到羞愧。這些天差地別的數學只能說明美國的素質教育是非常成功的。

  是的,事實證明一切。

  在天津有一位大學生,他學習非常棒,可稱“高智商”;但面對生活,卻簡直是“低能兒”,一位20來歲的人在吃雞蛋時,卻不知如何剝蛋殼。

  天啊,如此大的笑話,真是世界所罕見,惟中國有。

  為什麼當初亂七八糟的課堂會出現“天才”?問題就在於教育方法。我們中國,從很早以前就開始實行應試教育,只重死記硬背輕動手能力,根本沒有實際操作的機會,課堂上的整整齊齊只是虛偽的表面現象。而人家美國呢,注重素質教育,每個人都具有很強的動手、動腦能力,他們的創造能力和“天無我有”的自信出人意料。這就是“高智商”和“生活低能兒”的不同所在。

  我多麼希望我們的家長們、老師們能夠根據現代兒童的心理來教育我們。讓大家齊心協力把中國的科技、中國的人才提高一個台階吧!



教育是科技的奠基石 標籤: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作文 奠基作文 基石作文 成功的基石作文